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廣東佛山男子揮刀亂砍 教師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3]
     

現場圖

【文匯網訊】今日(5月23日)上午7時30分左右,禪城金瀾南路石頭站公交車站,一名正候車的初中男老師被一持菜刀男子兩刀砍傷脖頸和頭部,倒地當場死亡。後者繼續在馬路揚言「我要砍人」,朝至少7台路過私家車砍砸,後搶開一輛小貨車並咬傷司機欲開車逃跑時,被民眾合力將其打暈制服。

據南都網報道,有街坊稱,砍人者疑與家人發生矛盾,從家裡拿菜刀出來。在作案過程中,一名40多歲女士(疑似他母親)一路跟在他身後,砍人者被制服後,菜刀被該女士奪走離開,並稱「他是有神經病」,未敢上前阻止。

禪城警方通報稱, 經初步調查,行兇男子陳某(1993年出生,廣西博白人,有精神病史),5月20日從廣西老家到禪城區探望父母。當日上午趁父其母不備,拿起家中菜刀從出租屋衝出,把路人王某砍傷致死。

砍人:持菜刀藏身後向等車人群亂刀揮砍

參與制服砍人者的街坊王華超稱,當時他正在附近開電動車載客,他目擊了整個過程。其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稱,早上7時許,石頭站公交車站有10多名乘客候車,一名20來歲男子正朝人群走來。

「沒發現他有異樣,但他靠近時,突然從背後抽菜刀出來,朝死者脖子和頭部,各砍一刀,死者還沒來得及反應,當場彭得一聲倒地。」王華超說,「當時我大喊,砍人啦,大家四下散開跑走。」

此時,砍人男子朝王華超和另外一名摩的司機持刀砍來,王華朝等人開車躲開,隨後當即報警。與此同時,散開的人群並沒發覺被砍者已危在旦夕。

隨後,砍人男子在旁邊馬路揚言「我要砍人」,朝路過至少7台私家車砍刀砍砸,有些玻璃被砍爛,多名車主見狀驚慌開車離去。

南都記者9時許趕到現場時,多名民警已經封鎖現場。據目擊者提供的圖片看到,死者背著一個挎包躺在地上,一灘鮮血流了滿地。

王華超證實稱,他和另一位摩的司機,曾多次開車載過該名死者去附近一學校上班,死者是的一名初中老師,非佛山本地人。「週六週日,他出去幫人做家教輔導的,今天估計也是。事發時他剛好等車出去的。」王稱,幸好當時公交車未到,如果兇手上車,後果不堪設想。

咬人:「擔心來砍我的車,後竟來搶車逃跑,還咬傷我!」

砍人男子砍砸私家車後,又朝附近停的一輛小貨車走來。在金瀾南路,一路是門窗五金的店舖,一些開小車司機一早就在路邊等運貨。

「我當時正在車裡聽著歌,後來他就朝我走來。」一毛姓司機受訪時稱,「擔心他來砍我當的車,結果他跑上我的車裡來搶車要開溜。」

砍人男子持刀打開車門,坐在主駕駛正要掛檔時。毛司機立馬用左手扣住其脖子,但被咬傷,右手去奪刀時,又被指甲扣傷。

後一名40多歲女士在車窗外便罵邊奪走男子菜刀,並稱「他是神經病的。」隨後離開。與此同時,毛司機的堂哥,王華超和另外一名摩的司機等多人,也同時衝了上來。

「抓他頭髮到抓頭髮,拉腿到拉他腿。」毛司機的堂哥受訪時稱,四五個人「折騰」一番後,最終才把砍人者拉下車,隨後他用繩子綁住其雙腿。治安和民警隨後趕到現場,將砍人者帶走調查。

被咬傷扣傷到毛司機如今在醫院接受治療,他說:「醫生擔心是否有狂犬病,建議我住院打針。」

通報: 疑似精神病人傷人致死

5月23日上午,禪城區金瀾南路發生一起疑似精神病人襲擊傷人致死案件。行兇男子被正在附近巡防的治安聯防隊員和見義勇為群眾當場合力制服。

上午7時40分許,3名正在金瀾南路巡邏的治安聯防隊員接到群眾報稱,農商銀行門前路段一名青年男子持刀襲擊了一名行人。治安隊員聞訊火速趕到現場,對行兇男子實施圍捕,在現場4名群眾的大力協助下,合力將該男子制服。

7時45分許,禪城公安民警迅速趕到場增援,救護車趕到現場救治傷者。受傷男子王某經搶救無效死亡。行兇男子被民警帶回公安機關調查。

經初步調查,行兇男子陳某(1993年出生,廣西博白人,有精神病史),5月20日從廣西老家到禪城區探望父母。

陳某父母反映,兒子陳某在禪城期間精神一直異常。23日早上7時30分許,其趁父母不備,拿起家中菜刀從瀾石石頭村出租屋衝出,當跑到金瀾南路農商銀行門前路段時,突然襲擊行經的路人王某。目前,行兇男子陳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訃文

死者人很隨和經常坐摩的成了摩的師傅的朋友

昨日,南都記者聯繫上經常載王老師的摩的吳師傅。據吳師傅稱,他開摩托載王老師已經有二三年,後來兩人成了朋友。在吳師傅口中,王老師是一個很隨和的人。「他人很好,很乾脆的,經常去幾個小區幫學生做家教輔導,來回都是我接送的。」吳師傅說。

早在幾天前的一個雨夜,王老師曾打電話給吳師傅。「他叫我去接他回家,我說禁摩了,我不開摩托了,後來他才打的回家。」吳師傅說,他兒子在王老師學校唸書,王老師是在學校教初中數學的。

事發後,聞訊的吳師傅從上午到下午,多次撥打黃老師電話,均無人接聽。「直到下午,王老師電話終於接通,那頭問我,我跟機主死者是什麼關係。」

在吳師傅印象中,王老師為人節儉。「他坐我的車,他給多少就多少,後來我們都成了朋友,互相存了號碼。」聽聞王老師遭遇不測,吳師傅心情非常糟糕。「他對我很好,兩三年來,從來沒聽他說,有得罪過什麼人。」

      責任編輯:吳海容
深圳疑似精神病男砍人 一女孩身亡      [2015-05-21]
四川瀘州發生砍殺事件致多人受傷      [2015-05-10]
港大女講師使用長者八達通      [2015-05-07]
粵數十名90後為練膽夜晚飆車砍人      [2015-04-30]
深圳男子持刀砍傷5群眾      [2015-04-24]
手持菜刀砍5人 深圳黑衣男落網      [2015-04-24]
八成半教師支持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5-04-23]
上海爆持刀砍人案2人傷 疑兇被捕      [2015-04-17]
港四成教師被家長投訴      [2015-04-16]
重慶女化學教師毒殺丈夫後服毒自殺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