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彭丹再獲荷里活大獎 攜絲路商會拍《南泥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6]
   

彭丹在第二屆中美國際電視節獲「最受歡迎女演員」發表感言。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 王岳、肖剛 蘭州報道)繼2014年奪得中美國際電影節「最佳年度導演」獎後,港星彭丹日前在美國荷里活再次獲得第二屆中美國際電視節「最受歡迎女演員」大獎,此行彭丹還抵達紐約法拉盛,就合作拍攝大型紅色主旋律電視連續劇《南泥灣》一事,與絲綢之路總商會舉行簽約儀式。

第二屆中美國際電視節閉幕式在美國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酒店舉行,唐國強、陳寶國、姜武、宋佳、張靚穎、霍思燕、楊亞洲、劉佩琦、俞飛鴻、王奎榮、顏丙燕等中國明星,以及Bruce Willis、Brian Vibbert、Leona Lewis、Capital Cities、Allison Cities等荷里活明星悉數出席。此外,還有美國國會議員ED Royce和Judy Chu等政要共逾千餘名嘉賓參加盛典。

「中美國際電視節」旨在表彰上年度在電視劇行業中取得優異成績的演員、導演、製片人,主辦方希望通過評獎活動,展示中美國際電視藝術風采,並搭建兩國電視劇交流新平台。

在獲獎感言中,彭丹表示,自己從小就讀於美國茱莉亞藝術學院,主修戲劇和舞蹈,多次在林肯中心、百老匯劇院演出,並在美獲「世界亞裔小姐冠軍」,但她心中一直有個「中國夢」,就是想憑借自己主演的中國題材電視劇在美國獲獎,如今終於夢想成真。

「世人不會因為中國人有錢就尊重我們,而會因為中國人有文化才敬重我們。」彭丹說,希望今後可以多拍體現中華文化與民族精神的影視作品,為中美文化的交流盡綿薄之力。

攜絲路商會拍「紅色史詩」

在美期間,彭丹還就50集電視連續劇《南泥灣》拍攝一事,與絲綢之路總商會簽署合作協議。

絲綢之路總商會董事長徐明表示,與彭丹合作,正是因為觀看了電影《南泥灣》。如今,甘肅省委宣傳部、絲綢之路總商會與彭丹世紀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手打造電視連續劇《南泥灣》,旨在通過重溫那段艱苦卓絕的歷史,激勵華人將中華民族「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發揚光大。

此前的2013年,由彭丹編、導、演的電影版《南泥灣》,被國家廣電總局確定為「十八大重點獻禮影片」。彭丹亦憑此片獲中美國際電影節「最佳年度導演獎」、歐洲萬像國際電影節「最受歡迎女演員」和「最佳原創故事片」獎、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等多項殊榮。

      責任編輯:章藴
彭丹:不懼壓力 做有擔當的政協委員      [2015-02-06]
港星彭丹提文藝界反腐 破潛規則      [2015-01-28]
香港男星溫州被打 疑因拒絕陪酒      [2015-05-26]
彭丹再獲荷里活大獎 攜絲路商會拍《南泥灣》      [2015-05-26]
何炅吃空餉爆料人收數千辱罵私信      [2015-05-25]
西安舉辦首屆大學生微電影節頒獎盛典      [2015-05-25]
劉強東和奶茶妹妹悉尼大學拍婚紗照      [2015-05-24]
吳鎮宇為子討回公道和氣收場      [2015-05-24]
網傳范冰冰李晨準備公布婚訊      [2015-05-23]
舒淇被指改「國籍」 稱台媒是在炒作      [2015-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