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印度高溫天氣致死超1100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7]
     

《印度斯坦時報》26日的封面圖片顯示,首都新德里的一條道路融化,斑馬線變得扭曲模糊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最近一周以來,高溫天氣在印度持續肆虐,首都新德里的最高氣溫逼近45攝氏度。東南部一些地區的最高氣溫甚至達到48攝氏度。

據印度媒體報道,截至26日,印度部分地區高溫天氣導致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100人。

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說,截至26日,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因高溫天氣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852人,特倫甘納邦的死亡人數增加到266人。此外,在古吉拉特邦、奧裡薩邦、西孟加拉邦也均有死亡人數報告,共約有數十人死於高溫天氣引發的中暑。

印度每年在雨季到來前的5月份都會經歷高溫天氣,然而今年各地氣溫普遍高出往年同期平均氣溫,安得拉邦和特倫甘納邦的氣溫超出同期平均水平3至6攝氏度。印度不少地方的氣溫創下近年來新高。

印度氣象局網站公佈的報告顯示,27日特倫甘納邦局部地區將迎來降雨,但是安得拉邦和特倫甘納邦總體仍面臨高溫威脅,情況在28日將得到緩解。

印度每年雨季到來前都面臨高溫天氣的威脅。安得拉邦去年4月至6月間約90人死於高溫天氣。西南季風通常在6月1日到達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開啟印度的雨季,到6月15日季風將覆蓋印度全境。

《印度斯坦時報》26日的封面圖片顯示,首都新德里的一條道路融化,斑馬線變得扭曲模糊。

印度氣象部門警告,未來高溫天氣還將延續數日。安得拉邦災害管控部門官員拉尼說,安得拉邦政府已通過電視和其他媒介進行宣傳,告誡人們多飲水及外出時採取防暑措施。此外,安得拉邦還要求政府部門和非政府組織設立飲水點。

      責任編輯:新道
外交部回應南海島礁建設:中國在承擔責任      [2015-05-27]
國防部妙答「南海是否必有一戰」      [2015-05-27]
3日本人涉非法對華出口碳纖維被捕      [2015-05-27]
印度高溫天氣致死超1100人      [2015-05-27]
可口可樂分支經理涉嫌加入IS被捕      [2015-05-27]
朴槿惠將於6月訪問白宮晤奧巴馬      [2015-05-27]
歷史老師批安倍:沒教好你是我的錯      [2015-05-26]
阿富汗前總統逛北京秀水街市場      [2015-05-26]
土耳其總統指責《紐約時報》干涉內政:你算老幾      [2015-05-26]
巴前總理談人質:全力保中國人安全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