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韓國兩人死於MERS 疑現二代人傳人病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2日通報說,韓國已有兩名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患者死亡,新增6例該病確診病例,確診患者增至25人。在韓境內已發現疑似第二代人傳人病例。

韓方通報指出,第一名死亡患者生前因哮喘發作、呼吸困難,從5月11日起住院接受治療,在5月15日至17日期間與韓國首例MERS患者有過接觸,後病情惡化、搶救無效於6月1日身亡。據韓國媒體報道,這名患者此前是作為疑似患者隔離治療。直到其死後進行DNA檢測,才確診其感染了引發MERS的新型冠狀病毒。

第二名死亡患者是韓國第六位MERS確診病人。這名71歲的患者在5月15日前因發燒等症狀入院治療,他在15日至17日期間接觸過韓國首位MERS患者後,於5月28日被確診為MERS新病例,隨後被隔離治療。通報說,第二名死亡患者患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曾於2011年因腎癌接受過腎臟摘除手術。

該通報還顯示,6月1日韓境內新增6個確診病例。其中4名患者是5月15日至17日期間與韓首位MERS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住院病人或家屬。另外兩名患者在5月28日至30日期間,與第16名MERS患者同住一棟住院樓,但沒有接觸過第一名MERS病人。韓國媒體普遍報道,這後兩個病例是韓境內首次出現的第二代人傳人病例。對此,韓國衛生部門尚未最終確認。

新出現的疑似第二代人傳人病例和死亡患者加重了韓國民眾對MERS的擔憂,有韓國輿論強烈質疑韓政府部門的疫情處置能力。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副總理崔炅煥2日承認,韓國保健福祉部在MERS流入韓國初期的對應和管理措施不力,引發了公眾對政府部門防疫能力的信任危機。他強調,政府要動員一切力量消除國民的不安和擔憂情緒。目前,韓國已對682名與MERS患者有過接觸的人進行強制隔離。

自2012年首次發現中東呼吸綜合征以來,世界各國共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了1100多個病例,其中包括至少420多個相關死亡病例,其中絕大多數出現在沙特阿拉伯境內。

另據沙特衛生部1日通報,該國首都利雅得某醫院收治的一名41歲外籍人士死於中東呼吸綜合征,另有兩名沙特東部居民被確診為該病新增患者。

      責任編輯:Caroline
美軍無人機空襲巴基斯坦 至少4人亡      [2015-06-02]
俄稱有權在克里米亞部署核武器      [2015-06-02]
美防長:將繼續向南海派艦機      [2015-06-02]
中韓自貿區協定將會帶來啥實惠      [2015-06-02]
澳防長稱澳美將共同反擊中國      [2015-06-02]
俄媒稱中國丈夫配俄妻子等於完美      [2015-06-02]
韓國兩人死於MERS 疑現二代人傳人病例      [2015-06-02]
朴槿惠批韓衛生部門應對MERS不足      [2015-06-02]
日媒:美國已就南海問題對華秘密妥協      [2015-06-02]
安倍否認波茨坦宣言:投降為結束戰爭      [201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