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抵現場指揮救援 一名老人被救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2]
           

直升機來回救援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 俞鯤、何芯、梁珊珊 監利報道)6月2日中午12點半,李克強總理從荊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大馬洲東區乘船到達游輪下沉現場指揮救援。約1點左右,一名老人被救出,乘救援海事船抵達岸邊,隨後被擔架抬上堤岸邊待命的120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

李克強抵達現場指揮救援

李克強代表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率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即赴現場指揮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交通運輸部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協調多艘船舶在現場搜尋。湖北、湖南省主要領導已緊急趕赴現場組織開展搜救工作。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救援的車輛已經在路上排了三到四公里的長隊。荊州周邊地區的消防、特警、安監、公安等部門力量已被抽調前往支援,天門消防支隊正在現場投入救援之中。

醫療人員:我們在等待病患

湖北省衛計委第一批省級醫療專家組(7支隊伍共38人)趕到現場施救。同時,監利縣人民醫院已組建救護專班,騰出1個專用病區105張病床,城關衛生院騰出2個病區隨時待命。目前,監利縣已調集30台救護車、140名醫護人員在現場待命。

來自武漢市協和醫院的神經內科醫生袁光雷介紹,省級醫療專家組都已到達監利現場,目前正在監利縣人民醫院待命,「我們都已做好治療準備,但目前還沒有新的傷患被救出,我們在等待病患到來。」該院派往現場的協和救護車載有6人,醫療隊有三名醫生(急診科、骨科、神經內科),一名護士,一名工程師,救護車上配置有車載心電監護系統,可實時傳輸數據至協和本部。

      責任編輯:章藴
李克強:第一件事是救人      [2015-06-02]
李克強乘車趕往沉船事故現場      [2015-06-02]
李克強就長江沉船批示:救人第一      [2015-06-02]
李克強出訪 專機上開「高」端會議      [2015-05-31]
李克強結束出訪回到北京      [2015-05-29]
李克強會見西班牙副首相      [2015-05-29]
李克強會見智利總統      [2015-05-29]
李克強會見西班牙副首相薩恩斯      [2015-05-28]
李克強在智利上網 讃網速快      [2015-05-26]
智利國宴播放國歌遇故障 李克強現場領唱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