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宣佈辭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3]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援引外電報道,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今天宣佈,他將辭去自己所擔任的主席職務。在5月29日結束的大選中,他擊敗阿里王子成功獲得連任,任期到2019年。而國際足聯目前正因腐敗醜聞纏身而舉步維艱。

79歲的瑞士人白禮達曾擔任國際足聯秘書長一職。1998年他接替阿維蘭熱成為國際足聯掌門人至今,長達17年。他在宣佈辭職時表示,將召集國際足聯大會,並承諾「盡快」選舉出新的主席。

宣佈辭職時白禮達表示,「顯然,我的新任期沒有獲得足球世界裡每個成員的支持」。不過在上週末的投票之前,白禮達在演講中曾信誓旦旦地說,「我會肩負起自己的責任,並且同諸位一道修正國際足聯的一些錯誤。」

選舉的勝利意味著白禮達第四次連任國際足聯主席一職。成功連任後他曾表示,這將是自己最後一屆主席生涯。不過隨後他面臨的質疑聲反而更加強烈。

「倒布」陣營的中堅力量、英足總主席戴克表示:「這一切還沒有結束。」而此前退出選舉的菲戈更直言:「白禮達應該馬上辭職。這些國際足聯的領導人,根本沒人可以監管他們。」

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則在早先提出威脅,稱如果白禮達連任,歐足聯成員國可能抵制2018年世界盃。

在投票的兩天之前,瑞士警方曾突襲了國際足聯高官下榻的酒店,並根據美方的指控逮捕了7名高官。美方的指控一共涉及14人,罪名是分別是勒索、詐騙和洗錢。這一行動震驚了整個世界。

除此之外,瑞士官方也已經開始對2018和2022年世界盃的申辦過程進行獨立調查。

      責任編輯:魏紫
多人宣佈參選國際足聯新一屆大選      [2015-06-03]
國際足聯:亞洲沒資格申辦2026年世界盃      [2015-05-30]
張吉龍卸任國際足聯執委      [2015-05-30]
國際足聯9名高官被起訴 涉貪1.5億      [2015-05-28]
國際足聯6高層涉詐騙洗黑錢被捕      [2015-05-27]
國際足聯多名高官被捕      [2015-05-28]
鍾南山:MERS大規模人傳人可能性不大      [2015-06-03]
多人宣佈參選國際足聯新一屆大選      [2015-06-03]
聯邦調查局正調查辭職足協會長白禮達      [2015-06-03]
西班牙王室插隊遭勸阻 反飆髒話罵中國人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