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多人宣佈參選國際足聯新一屆大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3]

【文匯網訊】虎撲體育報道,四天前競選成功的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宣佈辭職之後,已有多人宣佈將參加新一屆大選。另據最新消息,阿里王子和吉諾拉已確認競選,但大衛-吉爾並沒有進一步表示,很可能並不打算參加選舉。

阿里王子表示:「我認為布拉特的辭職是正確的選擇,現在我們要著眼於國際足聯的未來。」

據英媒的最新消息,由於國際足聯的變動,此前宣佈辭職的副主席大衛-吉爾將繼續留任。對於布拉特突然宣佈辭職,大衛吉爾說:「毫無疑問,國際足聯已面臨窮途末路。」

新一屆國際足聯代表大會暫定於2016年5月13日在墨西哥城舉行,但布拉特表示選舉可能會提前進行。據報道,國際足聯新主席的特別大選將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間舉行,布拉特雖然已宣佈辭職,但他一直會留任至12月。待一切籌備完畢,再舉辦國際足聯大會,從幾位提名者之中選出新任FIFA主席。

首先,每一次FIFA主席大選都是獨立事件,布拉特當選後又火速宣佈辭職——為其挑選繼任者留出了足夠的時間。因為FIFA主席大選有著相當複雜的流程:報名者不僅需要繳納不菲的報名費用,即便通過國際足聯審核後確定競選資格,還需通過長時間遊走為自己拉票——最後才是通過FIFA大會當場選出。

這一過程至少需要5-6個月時間,況且國際足聯方面沒有在短時間內連續召開兩屆大會的慣例。所以,國際足聯官方只是宣佈:將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之間選出新任主席,而在這一期間內國際足聯內部事務,以及女足世界盃等大賽的召開,都需要主席坐鎮才能順利進行,這便就意味著布拉特至少會留任至12月、甚至可能3月——直至新任主席產生。

      責任編輯:王爽
國際足聯主席白禮達宣佈辭職      [2015-06-03]
國際足聯:亞洲沒資格申辦2026年世界盃      [2015-05-30]
張吉龍卸任國際足聯執委      [2015-05-30]
國際足聯9名高官被起訴 涉貪1.5億      [2015-05-28]
國際足聯6高層涉詐騙洗黑錢被捕      [2015-05-27]
國際足聯多名高官被捕      [2015-05-28]
鍾南山:MERS大規模人傳人可能性不大      [2015-06-03]
多人宣佈參選國際足聯新一屆大選      [2015-06-03]
聯邦調查局正調查辭職足協會長白禮達      [2015-06-03]
西班牙王室插隊遭勸阻 反飆髒話罵中國人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