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稱空襲已消滅萬名IS成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常務副國務卿布林肯3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過去9個月的空襲中,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已消滅了超過一萬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當地時間3日,布林肯在巴黎參加完打擊「伊斯蘭國」國際會議後接受了一家法國廣播電台的專訪。布林肯表示,根據美方的評估,「伊斯蘭國」的實力已受到重創。在過去9個月的時間裡,國際聯盟一共進行了4000多次空襲,消滅了超過一萬名「伊斯蘭國」成員。他認為,「伊斯蘭國」將最終失去影響力。他說,「該組織的勢力範圍較9個月之前縮減了25%,大批武器裝備已被摧毀。」

但他同時表示,「伊斯蘭國」具有較強的「再生」能力。他說,「我們在空襲行動一開始就知道這將是一場持久戰。我們目前制定了一個三年的計劃。」

在2日舉行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會議上,20多個國家的代表均表示,將進一步鞏固國際聯盟,支持伊拉克政府重新奪回領土。美國務卿克裡還通過電話發表講話稱,美國將繼續提供空中支援,並將立即向伊安全部隊提供一批反坦克火箭,用以應對「伊斯蘭國」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

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去年9月的評估,「伊斯蘭國」彼時擁有2萬至3.1萬名武裝分子。而一家人權觀察組織發佈數據稱,「伊斯蘭國」去年9月在伊拉克、敘利亞已擁有超過5萬名成員。

美國務院官員哈夫在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難以準確統計「伊斯蘭國」的人員規模和傷亡情況,但她並不否認國際聯盟已「殺敵一萬」的說法。

      責任編輯:書亞
美軍突擊隊在敘擊斃32名IS成員      [2015-05-18]
土耳其逮捕兩名中國籍IS成員 中方回應      [2015-04-15]
IS成員「聖戰者約翰」身份曝光      [2015-02-26]
韓試射彈道導彈 射程覆蓋朝鮮全境      [2015-06-04]
美稱空襲已消滅萬名IS成員      [2015-06-04]
FIFA前副主席被通緝      [2015-06-03]
朝指責美企圖發動細菌戰      [2015-06-03]
美動保組織呼籲抵制中國玉林狗肉節      [2015-06-03]
布拉特辭職你所需要知道的七個問題      [2015-06-03]
阿基諾訪日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