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菲總統在日演講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4]

【文匯網訊】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6月3日在日本演講時,把現今的中國比作納粹德國,在北京比以往更主張南海主權之際,暗示世界不能再姑息下去。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台媒稱,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6月3日在日本演講時,把現今的中國比作納粹德國,在北京比以往更主張南海主權之際,暗示世界不能再姑息下去。

台灣「中央社」6月3日援引法新社報道稱,阿基諾三世在東京演說,被問到中國勢力崛起,以及美國加以制止的角色時告訴商界領袖:「如果有真空,如果超級強權美國說:『我們沒興趣』,或許其他國家的野心就停不下來。」

阿基諾三世說:「我粗通歷史,我想起…德國如何試水溫,以及其他歐洲強權的回應。」他是指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幾個月,在歐洲略地的舉動。

他說:「他們一邊試水溫,也準備好打退堂鼓,如果那時法國出聲(要他們退後)的話。」

阿基諾三世說,但不幸的是,一直到納粹接收蘇台德區(Sudetenland),一直到他們將整個捷克斯洛伐克吞併,都沒人叫他們停手。「如果那時有人叫希特勒停手,或叫德國停手,或許就可避免第二次世界大戰。」

      責任編輯:新道
阿基諾訪日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2015-06-03]
菲總統拒就特警遇襲身亡事件道歉      [2015-03-02]
菲總統在日演講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2015-06-04]
韓試射彈道導彈 射程覆蓋朝鮮全境      [2015-06-04]
美稱空襲已消滅萬名IS成員      [2015-06-04]
FIFA前副主席被通緝      [2015-06-03]
朝指責美企圖發動細菌戰      [2015-06-03]
美動保組織呼籲抵制中國玉林狗肉節      [2015-06-03]
布拉特辭職你所需要知道的七個問題      [2015-06-03]
阿基諾訪日將中國比作納粹德國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