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廣東搗特大假藥詐騙團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9]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以豐胸、增高、減肥為名,詐騙團伙編織謊言,設置陷阱甚至威脅受害者,銷售動輒過萬元的所謂特製「秘藥」。9日,記者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近日,廣州警方打掉一個以銷售保健品為名的特大電信詐騙團伙,抓獲詐騙企業法人代表、總經理在內的33名犯罪嫌疑人,繳獲涉案單據、手機、電腦以及偽劣保健品一大批。

300人詐騙團隊企業化運作

今年3月,家住增城新塘的黎女士偶然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則保健品廣告,宣稱其公司的產品不僅具有減肥瘦身的功效,還能夠排毒養顏。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廣告中留下的客服電話,得到熱情接待。在電話中咨詢黎女士的身體狀況後,對方稱其體內有較為嚴重的毒素,需要用他們的藥品排毒。這家所謂的「健康咨詢」公司取得了黎女士的信任,連哄帶嚇地令黎女士先後將6.3萬多元「藥費」轉到了對方的銀行賬戶。

在使用了對方第四次寄來的包括栓劑在內的一些藥品後,黎女士確實排出了一些異物。不過,她也出現了腹痛、感染等症狀。她前往醫院檢查,結果出來後,連醫生都被嚇了一跳,立即要求黎女士住院治療。原來由於使用的栓劑有很強的刺激性,黎女士的皮膚已經被灼傷,並出現了感染,而排出的所謂異物,都是灼傷後褪掉的老皮。直到這時黎女士才發覺上當了,於是報警。

業務骨幹月入7萬元

接到報警後,增城警方立即展開調查。經過一系列艱苦工作,警方的線索指向了天河區黃村的一間健康咨詢公司。經過一個多月的偵查,在掌握確切證據後,4月30日,警方果斷出擊,初步清點現場包括經理和後勤人員近200人。然而,這還只是該詐騙集團其中的一個辦公地點,在商務園區內的另一棟寫字樓內找到該團伙的另一個辦公地點,與上個窩點結構類似,這個辦公地點居然還有一個100餘人的電話詐騙團隊。

最終,民警在兩間公司內共帶走33名犯罪嫌疑人,現場繳獲快遞單、作案用電腦主機、服務器、聲訊電話以及假冒偽劣保健藥品一大批。經過審訊,警方進一步掌握了該詐騙團伙的作案細節。詐騙集團通過話務組收集客戶信息提供給回訪組,然後回訪組再逐一打電話進行「售後回訪」,小組成員分別扮演「客服」、「主任」、「院長」等角色,以激活細胞、疏通毛細血管、排出體內毒素等理由,嚇唬事主購買他們所謂的特製藥品。據團伙中的一名業務經理供認,團伙每月淨銷售額大約在500萬元左右,一個普通業務經理平均每個月也能拿到7萬元左右的「工資」。

目前,警方已核實案件150餘宗,30餘名人員因涉嫌電信詐騙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責任編輯:王自健
廣東搗特大假藥詐騙團伙      [2015-06-09]
廣東搗特大假藥詐騙團伙      [2015-06-09]
2015未來之星開啟港大學生中原之旅      [2015-06-09]
馬雲:美國中小企業的希望在中國      [2015-06-09]
「雙面」安倍又向中國「示好」      [2015-06-09]
中紀委連發重磅文章 將有新動作      [2015-06-09]
陝警方破獲涉8省市販賣槍支案      [2015-06-09]
寧夏原經信委總經濟師仇旭輝被調查      [2015-06-09]
習近平會見安哥拉總統多斯桑托斯      [2015-06-09]
國內首例「新沙士」患者病情穩定      [2015-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