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昂山素姬訪京滬滇 中國大使罕見送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1]
放大圖片

10日下午四點,昂山素姬的航班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昂山素姬身著白綠搭配的緬甸傳統服飾紗籠,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從機場抵達層走出,快步踱進車中,與她同行的還有多位緬甸民盟黨員。

【文匯網訊】昂山素姬和她帶領的緬甸民盟成員10日下午抵達北京,將展開為期5天的對華訪問。她此行頗為「低調」,直至今日尚未有官方行程披露。不過,外界對她訪華的關注卻無法「低調」。

北京青年報報道,10日下午四點,昂山素姬的航班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從鳳凰衛視播放的畫面中可以發現,昂山素姬身著白綠搭配的緬甸傳統服飾紗籠,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從機場抵達層走出,快步踱進車中,與她同行的還有多位緬甸民盟黨員。

從畫面中可以看出,昂山素姬並沒有和在場媒體打招呼,而是匆匆乘車,車隊迅速駛離機場。

緊接著,新華社報道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聯部部長王家瑞10日在北京會見了由主席昂山素姬率領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代表團,就深化兩黨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昂山素姬訪華的消息最早於6月5日發佈在中聯部的官方網站上:應中國共產黨邀請,由主席昂山素姬率領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代表團將於6月10日至14日訪華。北京青年報記者查閱國內外媒體發現,昂山素姬此行頗為「低調」,具體行程至今未有官方披露。據北青報記者求證,昂山素姬此行會到訪北京、上海和雲南三地,或包含豐富的人文交流內容。

另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此前透露,昂山素姬此行將和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舉行會談。昂山素姬所在黨派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的發言人則具體指出,昂山素姬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

據鳳凰衛視報道,隨同昂山素姬訪華的有四位民盟議員,包括吳樸敏登、吳溫騰、樸澤亞多,以及昂山素姬的高級顧問丁瑪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此次昂山素姬女士率領緬甸全國民主聯盟代表團應中國共產黨邀請訪華,是中緬黨際交往中的一次重要訪問。中國共產黨和緬甸各黨派都保持著友好交往關係。相信此訪將有助於增進兩黨之間的相互瞭解,推動中緬友好合作關係發展。訪問期間,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將會見代表團。

有分析認為,在緬甸國內面臨一系列變革的情況下,中國政府必須學會如何與一個新的緬甸打交道。昂山素姬與她率領的民盟則是最佳的人選。

      責任編輯:王爽
外媒關注昂山素姬首次訪華:正值中緬關係降溫      [2015-06-11]
昂山素姬抵京 進行首次訪華      [2015-06-10]
昂山素姬訪華:有望緩解緬北戰爭      [2015-06-10]
昂山首次訪華 黨際交往促中緬友好      [2015-06-10]
昂山素姬今訪華 會談或涉千億中緬鐵路      [2015-06-10]
環球:中國人 讓我們不再「恨」任何國家      [2015-06-11]
晉呂梁政協原副主席劉廣龍被逮捕      [2015-06-11]
安徽高考英语听力故障后重考      [2015-06-11]
畢業生玩「撕名牌」墜入電梯井身亡      [2015-06-11]
多家央企一把手帶頭公款吃喝      [201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