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股民170萬融資四倍全倉中車 賠光後跳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3]

【文匯網訊】6月10號晚上10點左右,在長沙市湘江世紀城小區,一名32歲的男子從小區的22樓墜亡,接到報警之後,長沙芙蓉北路派出所、120迅速趕到現場處置。初步調查顯示,該男子墜亡與他用四倍的融資槓桿重倉了一隻股票,在股票兩個跌停之後賠光了本金有關。

據瀟湘晨報報道,記者在現場看到,墜樓處還留下許多血漬,一些居民當時還以為別人往下丟垃圾,再一看原來是一名男子從樓上掉了下來。墜亡的男子姓侯(音),32歲,長沙人,居住在小區的22樓,有一個6歲的孩子。小區居民介紹,侯先生平時喜歡炒股,不惜花費巨額資金使用融資槓桿來投資股市博弈。知情人介紹,侯先生虧了170萬,並用融資槓桿翻了4倍。賠光了之後,他妻子也太不理智了,跟他吵了一天還繼續吵,本身股票虧了就有壓力,如果妻子再跟他吵,他就承受不住了。

這起悲劇發生之後,一起關於侯先生的貼吧迅速瘋傳網絡,貼吧信息顯示,侯先生投入170萬元本金加四倍融資,全倉了中國中車(601766,股吧)股票,6月9號和10號,該股票連續兩個跌停,他的170萬本金全部虧光,10號晚上意外發生。

侯先生跳樓前以ID名為「想掙錢的散戶」在股吧留下一段話,「離開這世界之前我只是想說,願賭服輸,本金170萬加融資四倍,全倉中車,沒有埋怨誰,都怪我自己貪心,本想給家人一個安逸的生活,誰想輸掉了所有,別了,家人,我愛你們,我愛這個世界。」

目前警方通過勘驗,已經排除了他殺的嫌疑。

股市火爆催生大量配資公司

股市的火爆催生了大量的配資公司,記者通過網絡查詢,找到了一家位於長沙高橋商貿城的配資公司,公司聲稱最多可以提供給股民10倍的槓桿資金,一千萬的資金一天之內就能到位。股民只要將本錢打入配資公司的帳戶,配資公司就會根據股民的需要提供最高10倍槓桿的資金在股市博弈。本金擴大10倍之後,如果本金升值,那麼股民將獲得巨額的回報,但是股票一旦下跌,股民的錢在幾天內就能虧光。為了保證資金安全,配資公司會在平倉位強制平倉,股民血本無歸,而且還要收取高額的利息。按照這樣的規則,如果配資四到五倍,只需要兩個跌停就會讓股民賠光本金,如果使用十倍槓桿,則一個跌停板就會賠光,股民將承擔巨大風險。

配資公司的大量出現無疑給股民營造了一種類似賭博的心理,股市本來就有高風險,配資可以讓收益成倍放大,但風險同樣是成倍放大,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當中,使用者稍有不甚就會血本無歸。日前證監會已經明確規定,券商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場外股票配資等活動,並提醒股民不要借錢炒股。

配資炒股刀架在脖子上跳舞

如果說本輪與上一輪牛市最大的不同,則是槓桿資金的大規模入市。配資炒股、融資融券,已經成為不少投資者的致勝法寶。但風險與收益往往成正比,借錢炒股的投資者,稍有不慎便會遭遇滅頂之災。

記者昨日採訪一位熟悉配資業務的業內人士,他告訴記者,「配資帳戶均會有實時監控,只要帳戶資金虧損超過借款本金和利息,那麼投資者要麼追加資金,要麼就會遭遇強行平倉,股票賣出後,即使是一路大漲,也與你無關。」

針對侯先生配資全倉買入中國中車的情形來看,6月8日,復牌首日的中國中車「一」字漲停,收於32.4元,但第二天,中國中車出現巨幅波動,漲停價35.64元開盤後,大幅暴跌,收盤幾近於跌停價,收於29.38元,盤中一度觸及跌停,全天波動20%。「如果真的是1:4融資,全倉買入中國中車,那麼其投資總額是850萬元,其中自有本金170萬,配資680萬,按照當天20%的波動,其帳戶一天的最大虧損額已經達到170萬。如果投資者不能追加資金的話,配資公司為了保證自己借出的680萬不受損失,肯定會選擇強行平倉。這樣一來,投資者的自有資金一天就被消失殆盡。所以說,配資炒股是刀架在脖子上跳舞。」

據瞭解,配資公司對每一個配資帳戶,都設置了警戒線,對於那些已經到了預警線的客戶,配資公司會給他們打電話,要他們追加保證金,或者減輕倉位。以1︰4的槓桿為例,虧損15%可能就需要增加保證金,客戶就會接到配資公司的電話了。一旦配資人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到了平倉線,配資公司就會強制平倉。

不過,從融資比例來看,1:4的高槓桿配資,屬於非官方渠道的配資業務,在證券公司合規的融資業務中幾乎不太可能,有這麼高的融資比例。一家券商營業部客服主管告訴記者,證券公司的融資一般需要考核客戶自身的資金實力,而且融資買入的股票也有限制,例如一些高風險的高價股,便不在融資買入的股票名單之上。從融資比例來看,證券公司一般的融資比例不會超過1:2,而且一樣會設置警戒線,同樣有強行平倉的機制。

      責任編輯:王一
河北槍案殉職警察妻子跳樓 兒子目睹      [2015-06-11]
某主持人在京吸毒被舉報后跳樓      [2015-06-10]
中國中車逼近跌停 網友:神車變廢車      [2015-06-10]
河北槍擊案殉職政委妻子跳樓身亡      [2015-06-10]
中國中車復牌 A股一字漲停      [2015-06-08]
南北車合併更名為中國中車      [2015-06-02]
解植春離職 無關528股市暴跌      [2015-05-31]
專家談股市暴跌原因何在      [2015-05-29]
滬指暴漲2.32% 逼近4800點      [2015-05-25]
外媒:中國股市繁榮使國企可還債務      [201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