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小布什弟弟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大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6]
放大圖片

美國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小布什之弟:傑布·布什15日正式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這是布什家族第三位美國總統參選人,但父親老布什與哥哥小布什並未出席。「我不會視一切理所當然,我會用心去競選。」最新民調中,傑布以42.4%微幅落後民主黨希拉裡的47.6%。

據路透社網站6月15日報道,傑布·布什只有明年獲得共和黨提名後才有可能獲得喘息,而且來自最不可能的地方——他的潛在競爭對手希拉裡·克林頓。

與傑布·布什關係密切的人稱,如果傑布·布什與希拉裡一決高下,這可能讓傑布·布什的家庭背景不再是熱點問題。

由於希拉裡自身的政治背景,包括曾擔任國務卿以及丈夫是前總統,希拉裡借傑布·布什的父親和兄長抨擊傑布·布什可能引火燒身。

「如果希拉裡借傑布·布什的父親或哥哥指責傑布·布什,他可以借奧巴馬或比爾(克林頓)指責希拉裡,」佛羅里達州遊說者、布什的顧問John 「Mac」 Stipanovich說道。

在那種情況下,美國政治是否是世襲的將不再是檯面上的問題,「布什疲勞」和「克林頓疲勞」將相互抵消。選民必須在兩人之中選擇一個。

但接近傑布·布什的人強調,目前就專注於與希拉裡一決高下還為時過早。傑布·布什首先必須在比預想更加激烈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中脫穎而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可能有十幾名候選人,在初選季進行很久後可能才會出現明顯的領跑者。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報道,如果傑布能一舉得勝,他將成為25年來第三位「布什」總統,前兩位分別是他的父親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6月14日,現年62歲的傑布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情咨文」節目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宣佈參選後他將處於一個更有利的位置,可以同共和黨陣營內的其他競選人脫離開來。

「我想,成為總統競選人後我可以更加直接地宣傳自己的執政政見,」傑布說,「同部分沿路傾聽、沿途學習的候選人不同,我將提供能夠取代現行道路的更多選擇,因此我會提出更加具體的施政政策。」

傑布一直被視作共和黨內最熱門、最有望勝出的總統競選人。儘管如此,他仍然謙虛地表示自己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從略顯「擁擠」的共和黨競選人陣營中脫穎而出。截止14日,已有10名共和黨人宣佈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民眾通常在初選進入尾聲後才作出選擇。」傑布稱,他希望自己能夠一路取得「緩慢但穩定的進步」。

傑布拒絕透露有關其競選策略的具體細節,但他承認如果要成為一位成功的總統競選人,他將不得不把自己與他的哥哥小布什區分開來。「傑布與喬治不同,傑布就是傑布,他擁有一個不同的人生故事。」傑布說,「在我的生活經歷中,既充滿挫敗也充滿成功。我想這正是總統選舉所缺乏的——一個經歷生活、被生活所調教的人。」

      責任編輯:新道
美國人喜歡小布什多於奧巴馬      [2015-06-05]
小布什弟弟承認伊戰是錯誤      [2015-05-16]
中日建海上聯絡機制應對東海爭議      [2015-06-16]
小布什弟弟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大選      [2015-06-16]
尼加拉瓜數千農民抗議修建運河      [2015-06-15]
安倍:決不再戰 願為中日關係努力      [2015-06-15]
歐航局主席:國際站應向中印開放      [2015-06-15]
朝鮮外貿:推廣「大力丸」銷往中韓      [2015-06-15]
歐盟:已與IMF向希臘作出重大讓步      [2015-06-15]
2.5萬日本人包圍國會要安倍下台      [20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