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江蘇回應「公安局長酒駕無牌車」:確係無牌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3]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昨晚,網友@南通公民張維民爆料稱,江蘇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副局長夏季兵5月1日酒後駕駛無牌公車,被他抓個正著。今天下午,涉事公安局副局長夏季兵否認酒後駕駛公車。南通市通州區紀委常委李功濤向記者表示,經調查,認定夏季兵公車私用、酒後駕駛、打人等行為均不屬實,但確實存在駕駛無牌車情況,目前已被交管部門罰200元、扣12分。

昨天晚上11時許,網友@南通公民張維民發微博稱:「我捉住的酒後駕駛卸牌公車,攜子逛街,後在戴眼鏡者掩護下棄車逃跑的!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副局長夏季兵!」該條微博還附上了夏季兵和他在一輛車前拉扯的照片。

張維民說,今年5月1日下午5點左右,他在通州區主幹道看到一輛正在行駛的無牌車,就尾隨其後,發現駕駛該車的正是通州區公安局副局長夏季兵。「之前有和夏季兵打過交道,所以認得到。」

張維民稱,夏季兵滿口酒氣,被他一把抓住。後來有人來勸,夏季兵就棄車而逃。後來,張維民就報警,同時將這個情況發短信給南通市和通州區兩級紀委書記。「通州區紀委常委攜兩室主任到現場處置,至今沒有消息!」張維民在微博稱。截止今天下午2時,該條爆料微博轉發已經超過兩千。

今天下午,《法制晚報》記者聯繫上事件另一當事人——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副局長夏季兵。夏季兵否認了公車私用、酒後駕駛的情況,並表示這件事通州區紀委已經介入調查,已有詳細的調查結果。

夏季兵說,5月1日當天他正在附近巡查遇到張維民。張維民上來就指著他說是公車私用,並稱是酒後駕駛。「下午5點多鐘,我怎麼可能喝酒?」

對於駕駛無牌車的情況,夏季兵承認當天確實沒有掛車牌,主動找到交管部門接受了處罰。「是因為車牌的一個螺絲掉了,擔心牌照掉了,就卸了下來。」夏季兵說。

負責該案調查的南通市通州區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李功濤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說,經過一系列調查,調取了附近多個監控錄像後,認定反映夏季兵公車私用、酒後駕駛、打人等問題均不屬實,但確實存在駕駛無牌車的情況,目前已被交管部門罰200元、扣12分。

      責任編輯:慧动
蘭州26日辦科技交易會      [2015-06-24]
最高檢:對職業醫鬧嚴懲      [2015-06-24]
機動車限行應徵求意見      [2015-06-24]
邪教組織犯罪最高或判無期      [2015-06-24]
最高法追授孟憲來為「全國優秀法官」      [2015-06-24]
刑法擬針對高考律考等設替考罪      [2015-06-24]
檢察官初任晉陞時要公開向憲法宣誓      [2015-06-24]
國家主席、總理就任擬向憲法宣誓      [2015-06-24]
內地明星為什麼宇宙最直?      [2015-06-24]
收買被拐兒童擬一律被追刑責      [2015-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