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禁毒戰爭不獲全勝不收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5]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國際禁毒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5日下午在北京親切會見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禁絕毒品,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禁毒工作事關國家安危、民族興衰、人民福祉,厲行禁毒是黨和政府的一貫立場和主張。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責任感,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紮實的工作,堅持嚴打方針不動搖,堅持多策並舉、綜合治理,堅持部門協同、社會共治,保持對毒品的「零容忍」,鍥而不捨,常抓不懈,堅定不移打贏禁毒人民戰爭,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會見。

下午4時,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同代表們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長期戰鬥在禁毒鬥爭第一線的廣大禁毒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熱心參與、積極投身禁毒公益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指出,當前,全球毒品問題持續氾濫,我國禁毒形勢也十分嚴峻。毒品是人類社會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問題,不僅嚴重侵害人的身體健康、銷蝕人的意志、破壞家庭幸福,而且嚴重消耗社會財富、毒化社會風氣、污染社會環境,同時極易誘發一系列犯罪活動。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禁毒鬥爭,綜合治理毒品問題,有效遏制了毒品問題快速蔓延勢頭,為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在長期鬥爭實踐中,全國禁毒戰線的同志們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為禁毒事業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和汗水,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和奉獻,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湧現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這次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你們是全國公安幹警和全社會學習的榜樣,黨和人民感謝你們。希望你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各自崗位上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習近平指出,禁毒工作造福人民,我們共產黨人應該有信心、有能力把這項工作做好,並且要把禁毒工作作為象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義舉善舉來做好。做好禁毒工作需要有堅定的意志、紮實的工作。要從青少年抓起,從廣大人民群眾教育和防範抓起,讓廣大人民群眾積極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到認識到位、措施到位、責任到位、保障到位,確保禁毒工作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全社會要關心支持禁毒工作,為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栗戰書、楊晶參加會見。

郭聲琨參加會見並出席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他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進一步堅定信心、紮實工作,堅持全黨全社會一起動手,深入開展禁毒人民戰爭,大力推進毒品問題綜合治理,為實現禁絕毒品的目標不懈奮鬥,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會上,全國100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100個先進個人受到表彰。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保山市公安邊防支隊芒顏邊境檢查站教導員羅寧元、安徽省宿州市益民義務禁毒防艾電影宣教中心放映員李彥、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二支隊政委田豐、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陽光媽媽」志願者協會會長黃永紱、雲南省臨滄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支隊長高明先後作了事跡報告。

      責任編輯:高峰
中美對話閉幕 為習近平訪美鋪路      [2015-06-25]
習近平向比利時國王贈反戰題材小說      [2015-06-25]
中美戰略對話開幕 習近平給奧巴馬帶口信      [2015-06-24]
習近平同比利時國王會談      [2015-06-23]
里昂市長:習近平對法國文學的瞭解令我驚訝      [2015-06-23]
9.3閱兵將在天安門舉行 習近平作重要講話      [2015-06-23]
哪些人曾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      [2015-06-22]
喬石遺體火化 習近平胡錦濤等默哀      [2015-06-19]
習近平在貴陽:鼓勵發展大數據 祝「互聯網+」做大      [2015-06-18]
習近平進路邊超市 查問食品保質期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