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男子花3000元體檢查出婦科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6]

【文匯網訊】「這單子是您的?我該叫哥還是姐啊?」「真沒看出來你還有這功能呢?」——昨日,(北京)市民譚先生在朋友圈剛曬出自己的民航總醫院的體檢報告,就收到無數揶揄和評論,這一切只因為男性譚先生的體檢報告顯示其患有婦科病宮頸納氏囊腫,醫院建議其「定期複查」。

據新京報報道,對此,民航總醫院回復記者稱,體檢報告出現錯誤因電腦系統出現問題,醫院正在處理此事。

三級醫院查出婦科病

據譚先生介紹,其因為經常出差覺得身體不舒服,於6月16日前往單位附近的民航總醫院體檢,選擇了3000元左右的體檢項目,「就是做一個比較全面的體檢,3000元是比較貴的。」

6月24日,譚先生拿到體檢報告,看到報告顯示:「宮頸納氏囊腫:婦科診治,定期複查。」並不熟悉醫學常識的譚先生上網檢索後哭笑不得:「這是婦科病啊,我一個男的,花這麼多錢糊弄我啊?那其他項目是不是也不敢相信啊?」

據民航總醫院官網顯示,民航總醫院是一所具有航空醫學特色的三級綜合醫院,也是全國民航唯一一所三級醫院。

對此,譚先生有點氣憤不過:「飛行員、駕駛員都在這體檢,是不是應該認真點啊?」

醫生致歉:模板問題

認為「體檢工作不認真」的譚先生與民航總醫院相關人員交涉。一名負責體檢的醫生為工作失誤向譚先生致歉,表示將退還譚先生的體檢費,並解釋稱體檢單有一固定模板,所有病症均在模板上,會根據體檢項目把一些病症刪除掉。「說是我體檢單子上的婦科病沒被刪除掉,留下來了。」

記者致電民航總醫院,一護士長表示,譚先生體檢問題在於信息軟件模板問題:「醫院查詢到應該是電腦系統問題,正在篩選出現問題的環節,如果查詢到是我們醫院問題,一定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姚黃
安徽蕪湖客貨車相撞致10人遇難      [2015-06-26]
野化培訓大熊貓今年首迎雙胞胎幼崽      [2015-06-26]
湖南永州女官員陪酒醉死 市長被免職      [2015-06-26]
大熊貓空降長春 3位專家隨行看護      [2015-06-26]
政治局通過幹部能上能下規定      [2015-06-26]
川山體滑坡居民樓被埋 營救轉移122人      [2015-06-26]
日不讓中國建南海島礁 欲與美共巡南海      [2015-06-26]
「最美高鐵」合福高鐵28日開通      [2015-06-26]
剛買的牛肉還會跳動?專家:肉很新鮮      [2015-06-26]
肖天曾多次申請出國沒被中央批准      [201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