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湖南永州女官員陪酒醉死 市長被免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6]
放大圖片

向曙光。

【文匯網訊】澎湃新聞5月7日獨家報道的「湖南永州女官員陪酒後醉死」一事有了最新進展。6月26日下午,湖南省紀委通報了一起違反作風建設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據澎湃新聞報道,通報稱,近期,湖南省紀委嚴肅查處了永州市「4·29」違規超標準公務接待導致一人非正常死亡問題。經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同意,決定給予永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向曙光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按相關規定和程序免去其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給予永州市政府正廳級幹部榮燕明黨內嚴重警告、行政降級處分;給予永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景茂黨內警告處分;給予永州零陵機場遷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李逸豐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對參加晚餐的其他人員分別給予黨內警告、誡勉談話等處理。違規超標準公務接待的費用已全部追繳到位。

通報稱,經查,2015年4月29日晚,向曙光、榮燕明、陳景茂等參加了由永州零陵機場遷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承辦的公務接待用餐,當晚14人共消費白酒、菜品合計7707元,且違規提供了香煙,並導致參加用餐的一名工作人員在當晚非正常死亡,經司法鑒定系急性乙醇中毒繼發重要部位出血而致死。

通報還稱,省紀委指出,永州市此次公務接待活動,嚴重違反了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九項規定精神,後果嚴重,影響很壞。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堅決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湖南省紀委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糾正「四風」不可小視,不容鬆懈,「四風」問題一旦反彈,就將失信於民,給黨造成更大危害。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全體黨員幹部要馳而不息糾「四風」,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九項規定精神,將制度規定落到實處,紮實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加強對作風建設各項制度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鐵面執紀,嚴格問責,堅決查處違反制度規定的行為,對頂風違紀者一律零容忍、嚴懲戒,既要查處本人,又要嚴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並點名道姓予以通報曝光。

《永州市「十二五」城鎮建設發展規劃》中提到,做大做強中心城市,到2015年力爭面積100平方公里,人口達到80萬。圍繞這個目標,加快零、冷兩區一體化,「論證和啟動零陵機場異地搬遷建設」。

公開資料顯示,永州零陵機場位於湖南省永州市,1993年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海軍零陵機場實行軍民合用。該機場始建於1938年,1965年中央軍委改建零陵機場,1966年8月動工,1969年10月竣工,同年海軍航空兵部正式接收使用。

此次通報前,6月23日下午,湖南省委巡視第七組向永州市反饋巡視情況,省委巡視第七組組長郭樹人代表巡視組反饋了巡視情況,永州市委書記陳文浩主持會議並講話。根據湖南省委統一部署,2015年3月21日至5月28日,湖南省委巡視第七組對永州市進行了巡視。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6月12日,1964年出生的向曙光來到湖南省永州市,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同年7月10日,轉正為市長。此前,其歷任湖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官至正廳。

      責任編輯:高峰
湖南永州老司城遺址或入「世遺」      [2015-06-15]
湖南永州現樟樹王 樹齡逾700年      [2015-05-15]
湖南永州領導踩紅毯植樹遭質疑      [2015-03-13]
李克強訪歐將簽氣候變化聯合聲明      [2015-06-26]
尚福林:民營銀行受理全面開閘      [2015-06-26]
「飛鯊」「戰神」勝利日首秀      [2015-06-26]
立體交通網帶動寧夏融入「一帶一路」      [2015-06-26]
深圳1處級幹部駕車撞人致死被刑拘      [2015-06-26]
安徽蕪湖客貨車相撞致10人遇難      [2015-06-26]
野化培訓大熊貓今年首迎雙胞胎幼崽      [201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