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專家:股市暴跌之後不如回歸P2P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30]

【文匯網訊】在經歷「5.18」、「6.26」的輪番大震盪之後,股市開始急劇下降。近日,大盤更是持續下跌,單日動輒巨震300、500點,更是斷崖式的狂洩1000點。猶如過山車的股市讓不少股民們心驚膽跳、血本無歸。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深圳市第五屆人大代表、迪蒙網貸系統CEO向雋表示,在牛市中,投資者確實可以通過股市合理配置資產,並進而實現資產的保值增值。但如果把股市當作賭場,以賭徒的心態去炒股,這種投資心態將會遭受滅頂之災。

特別是瘋牛行情之下,越來越多的賭徒配資炒股,長沙跳樓股民就是其中之一,他以170萬的本金1:4配資680萬,總計850萬全倉中國中車,結果兩個跌停就輸光所有本金。因配資炒股導致傾家蕩產的相信不在少數。

投資股市本屬高風險理財行為,配資炒股更是好比刀架在脖子上跳舞。一旦配資人的股票出現嚴重虧損,或者連續跌停,那麼投資者的資金將面臨很大威脅,乃至雞飛蛋打,東山難起。

在向雋看來,股市反覆震盪,風險極大,配資炒股更是不靠譜。投資者還不如另尋一個更加穩定、安全的領域,理性投資,安心踏實地經營自己的財富。「P2P平台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相較於股市的風險投機,P2P有著股市不可比擬的穩定、高收益特性。」向雋說。

雖然P2P自誕生以來就不斷有平台跑路、出現提現困難等事件發生,這一方面是因為行業誕生之初門檻低且缺乏嚴格監管,另一方面確有動機不純的平台老闆一開始就抱著攜款跑路的心態來的。但在眾多良莠不齊的平台中,作為投資者應保持理性而清醒的頭腦,不要被某些平台標榜的高收益沖昏了頭腦,最好選擇正規的平台進行投資。

而P2P監管細則也即將落地,屆時有利於淘汰不良平台,促使整個行業趨向規範,並走上健康良性發展的道路,這給那些對P2P還心存猶疑的投資者吃上一顆定心丸。

目前,不少股市投資者也開始嘗試P2P等更穩健的理財渠道。據相關數據,5月份我國P2P整體成交量達609.62億元,環比上升10.55%。可見,P2P被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接受,特別是在央行降息股市震盪的大環境下,將成為很多人投資理財的新渠道。

「P2P平台收益率平穩,和股市大漲大跌的震盪相比,更具有可投性。股票投資者在牛市行情見頂或回調時,可以進行合理的資金分流,轉向P2P。個人認為,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或是兩者組合進行規劃投資,才是投資者的明智選擇。」向雋說。

      責任編輯:書亞
專家:P2P行業監管應設立底線監管      [2015-06-04]
解植春離職 無關528股市暴跌      [2015-05-31]
專家談股市暴跌原因何在      [2015-05-29]
深圳誕全國首家「互聯網+P2P+O2O」金融超市      [2015-04-19]
深圳P2P紅嶺創投啟動A股上市      [2015-02-15]
深圳P2P紅嶺創投再爆7000萬壞賬      [2015-02-08]
溫州開出全國首單P2P違法放貸罰單      [2015-02-06]
浙江5億風險基金防範P2P平台擠兌      [2015-01-30]
專家:股市暴跌之後不如回歸P2P      [2015-06-30]
萬億養老金將入市 網友:虧損怎麼辦      [2015-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