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教育局長訪閩 鼓勵港生內地求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30]
   

吳克儉一行與港籍學生代表座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翁舒昕 廈門報道)正值畢業生擇校季,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近日率團訪閩,代表團一行9人分別走訪廈門大學和華僑大學廈門校區,就閩港兩地教育領域的合作事宜展開交流,並看望在校港籍學生。吳克儉在廈門期間表示,希望同內地高校加強交流與合作,鼓勵更多港生到內地求學。

廈大瞭解港生就業通道

吳克儉一行首先在廈門大學與校方領導及師生座談交流。廈大副校長詹心麗介紹了學校面向香港的招生和人才培養情況,以及學校與香港教育界開展的交流合作情況,對香港教育局長期以來對廈大在港招生及與香港教育界的合作所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

吳克儉對廈大多年來為香港青年提供求學機會表示感謝,並介紹了香港高等教育的未來展望。座談中,雙方就加強廈大與香港教育、科技合作、香港學生就業通道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隨後,吳克儉還與部分在廈大求學的香港學生代表進行了座談,瞭解學生在校生活、學習情況,對學生提出的問題作了詳細解答。

華大磋商副學士畢業生深造

在結束廈大的訪問之後,代表團到華僑大學進行交流。華大黨委書記關一凡代表學校歡迎吳克儉一行,感謝香港教育局長期以來對華僑大學辦學的支持,並簡要介紹了華大的辦學特色。

此行中,吳克儉特別就香港副學士學位畢業生到華大進一步深造等合作事項與華僑大學相關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雙方就推進合作中存在的問題以及解決措施進行詳細的磋商和探討。今年1月,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率團訪問華僑大學,與校長賈益民等校領導會談,與港籍學生交流等。3月,賈益民率團赴香港拜訪林鄭月娥、吳克儉,雙方提出香港副學士學位畢業生到華大進一步深造等合作事項。

吳克儉一行還與華大港籍學生代表座談,瞭解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以及相關訴求,學生們就學歷承認、兩地大學生的學習與活動交流、獎助學金、到港資企業實習或就業、返港就業等問題與吳克儉進行互動交流。

見證閩高校港生聯合會成立

在廈門期間, 吳克儉一行還參加了福建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成立儀式,該聯合會是由在福建高校學習的香港學生自發組織的公益性、自治性的學生愛國團體。吳克儉希望同學們把握在內地求學的機會,為福建乃至國家的發展出一份力,並作為香港與福建之間的橋樑,促進彼此的溝通和往來,提升兩地的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星空
暨南大學招1000港生 新專業全開放      [2015-06-20]
港川院校「5+5」項目啟動 70港生赴川實習      [2015-06-11]
內褲運毒 兩港生澳門被拘      [2015-06-10]
四港生獲邀出席北京國際軟件博覽會      [2015-06-08]
未來之星同學會10歲 港生北上交流      [2015-06-07]
陳佐洱冀港生努力成為棟樑      [2015-05-23]
吳克儉訪廣州會港生      [2015-05-18]
梁振英參觀武漢大學 獲贈港生設計棒球服      [2015-04-09]
港生鍾意國學 曾贈字林鄭月娥      [2015-03-26]
前海企業擬向港生提供500個職位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