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解放軍駐港部隊首次開放聯合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5]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上午10時許,駐港部隊青山訓練場。隨著三發紅色信號彈升空,演習拉開帷幕。據演習指揮中心介紹,此次演習是圍繞《駐軍法》賦予的保衛香港特區安全的防務責任,根據年度演訓計劃舉行,參演部隊來自駐港部隊所屬陸海空三軍。通過演習,可以綜合評估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效,同時錘煉官兵精準的戰鬥技術技能、英勇頑強的戰鬥精神。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本次演習的構想是,一股武裝分子遭海空打擊後,利用香港青山地區地形組織倉促防禦,企圖伺機向港島、九龍地區實施滲透破壞活動。駐港部隊陸空精銳力量編成聯合戰鬥群,迅速對敵實施打擊和圍殲。

記者在現場看到,演習以陸空聯合行動為主,參演兵力主要包括摩托化和機械化步兵、特種兵、工兵、防化兵、炮兵和空軍直升機部隊等,出動直9武裝直升機、直8多用途直升機、92B式輪式裝甲車、P P 87式82毫米迫擊炮等主要裝備。聯合戰鬥群對假想敵使用重機槍、迫擊炮、反坦克火箭、空對地導彈等火力進行聯合打擊。此外,還採取立體兵力投送、多路協同攻擊、特戰滲透破襲等戰術行動,對假想敵實施正面強攻和分割圍殲。

觀摩人士:好震撼很有安全感

在約40分鐘的演習中,聯合戰鬥群以高精度、高效率對目標一一進行打擊,每一次準確擊中目標都贏得了現場觀摩嘉賓的陣陣掌聲。

「好震撼!感覺很有安全感!」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林淑儀觀看演習後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駐港部隊負責保衛香港,給了香港市民安全感。軍事評論員馬鼎盛表示,駐港部隊此次開放軍事演習,向香港市民展示了部隊有決心及實力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

此次演習是駐港部隊自回歸以來首次在香港對外開放的聯合軍演,包括中聯辦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代表、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區議會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以及香港大中小學校長等500餘人應邀觀摩演習。代號「香江衛士-2015C」聯合軍事演習也是駐港部隊夏季聯合軍演的一部分。

今年5月下旬以來,駐港部隊先後實施了以海上防衛行動為主的「香江衛士-2015A」聯合演習、以防空作戰行動為主的「香江衛士-2015B」聯合演習。

      責任編輯:賀頓
駐港部隊陸空實彈軍演 邀500各界人士觀陣      [2015-07-04]
駐港部隊首次對公眾開放軍演      [2015-07-04]
現役主力國產作戰裝備參與駐港部隊軍演      [2015-07-04]
駐港部隊首開放軍演 葉劉不認為為震懾港獨      [2015-07-04]
美邀台參與軍演 中國軍方:堅決反對      [2015-06-25]
菲開「老爺艦」與美日聯合軍演      [2015-06-23]
菲律賓分別與美國日本舉行聯合軍演      [2015-06-22]
美軍為何邀台灣參加軍演      [2015-06-22]
駐軍七一開放軍營 1.8萬張票派罄      [2015-06-21]
日菲本月南海舉行首次正式軍演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