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中國商會冀在港推介甘肅吸引外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2]
     

陳丹丹(左)與梁晨(中)接受本報記者專訪。

【文匯網訊】(記者 肖剛、實習記者 莊澤帆 蘭州報道)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日前參加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通過商會平台和資源,幫助甘肅在香港推介,從而吸引更多的港商和外資企業投資甘肅。

陳丹丹說,此次參加蘭洽會,就是為收集更多推廣資訊,11月25日,將邀請甘肅省工商聯組團參加在香港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屆時,將有甘肅代表在專題討論會推介全省優勢資源與產業,讓與會的香港會計審計、法律咨詢、經融服務領域人士瞭解絲綢之路經濟帶大戰略下的甘肅,進而促成兩地之間的合作。

據悉,早在2013年,香港中國商會即與甘肅省工商聯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從那時起,陳丹丹就希望為甘肅做一點事情。陳丹丹表示,在國家擴大向西開放的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規劃中,甘肅佔盡天時、地利、人和。香港是一座金融、物流、法治成熟的國際化大都會,希望在香港推廣甘肅的投資環境,把先進的金融服務和外資通過香港中國商會引入甘肅,也可以為甘肅企業提供所需的香港及海外資訊。

「商會負責與甘肅對接的項目經理助理就是蘭州人,後來又在香港讀大學,這次她也一起來甘肅考察。」陳丹丹指著身邊的梁晨說,「她對甘肅更有體會,對這裡的區位、資源優勢以及投資環境也比較瞭解,希望通過她把甘肅的項目做得更好。」

梁晨對參觀蘭州新區印象深刻,她說,瞭解了蘭州新區的整體規劃,參觀了保稅區,注意到蘭州新區有很多綠地集團的投資項目,該集團的子公司在香港上市,也是商會的會員企業,有了綠地集團的投資項目,向商會其他的會員企業介紹就有具體生動的案例,一定能引起其他會員企業對蘭州新區的投資興趣。

百萬善款捐助甘肅貧困山區

陳丹丹告訴記者,自己還身兼中國僑商投資聯合會青委會的副主席,2014年,青委會捐款約100萬元,幫助甘肅臨夏積石山縣的山區小學和貧困戶,此次,除了參加蘭洽會,陳丹丹還對捐助項目進行了回訪。

「我們給學校建起了電教室,還給學童送去了文具。」陳丹丹笑著說,「再去看望師生們,小朋友很乖、很聽話,老師組織了簡單的歡迎儀式,小朋友們也激動地向我們跑過來。」受捐助的4戶貧困家庭都建起了新房子,一位老人家握住陳丹丹的手淚下潸然。

「言語不通,他也不知道怎麼向我們表達,我拍了很多這次活動的照片,發在了微信上,許多香港、廣州的朋友紛紛回應,都說這次行程很有意義。」陳丹丹說,「山區溫差大、氣溫低,我們從30多℃的香港飛過來,大家都沒有帶夠衣服,不過看到慈善捐助成果,心裡覺得真的很溫暖。」

      責任編輯:Caroline
香港中國商會將派代表參加蘭洽會      [2015-07-02]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談李嘉誠「遷冊」      [2015-01-20]
香港中國商會冀在港推介甘肅吸引外資      [2015-07-12]
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透露10個信息      [2015-07-12]
粵雷州60年一遇旱情 90萬畝農地受災      [2015-07-12]
「高薪血站」調查:聘大量編外人員      [2015-07-12]
蘭洽會推共建「一帶一路」 簽約6973億元      [2015-07-12]
中國買家購4000間房空置 催生澳洲「鬼城」      [2015-07-12]
武漢居民樓失火致7死12傷      [2015-07-12]
兩高系統首虎 最高法副院長奚曉明被查      [2015-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