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突發兩宗飛機意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4]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昨晨4個多小時內接連發生涉及飛機的事故,包括貨機在試飛期間在半空引擎起火要求急降,以及客機臨起飛前意外啟動逃生梯,幸兩宗事故並無釀成人命傷亡,亦未有影響機場運作,惟涉及客機的事故則導致277名旅客行程受阻逾1小時,機管局正了解及跟進事件。

發生引擎著火事故的貨機,據悉屬Silk Way West Airlines旗下,型號為波音B747-400,航班編號為7L888,意外發生時正進行試飛,未載任何貨物,機上只有5人。消息稱,肇事貨機交由維修公司進行大修(D Check),事發時正進行維修後的試飛檢查,不料發生引擎故障起火,幸未釀成墜機災難。

事發昨清晨6時許,香港國際機場控制塔突接獲該班試飛貨機的機師報告,指發現訊號指示燈亮起,顯示引擎曾發生火警,要求急降,機場須作「局部戒備」。另有消息指,事發時有在機場工作的人員曾聽得停機坪傳來一下如爆胎般的巨響,循聲察看之下,赫然目睹一架剛起飛的貨機,右邊機翼近機身一個引擎冒出火光及黑煙,惟該貨機仍繼續在空中飛行一段時間才降回跑道。

另在昨晨約10時15分,國泰航空一架泊在停機坪,準備中午12時起飛往美國芝加哥的CX806航班,在乘客未上機前進行清潔及預備期間,其中右邊機身一道緊急逃生滑梯突然彈出,結果令原定航班出現延誤約1小時。國泰航空事後證實受影響的旅客共有277人,他們事後已獲安排乘坐另一架航機,並於下午1時許起飛。國泰就航班延誤為乘客帶來不便致歉,表示會詳細了解事件原因,初步不排除事件涉及人員意外啟動。

機管局事後證實接獲兩宗飛機事故報告,無人受傷亦無影響機場運作,當局正了解事故原因。有業內人士則表示,一般客機運作期間如起飛後,機艙服務員都要將機門一個把手移至自動的位置,表示門一打開逃生滑梯同時也會彈出,以便乘客逃生,當客機在停機坪停定後,機艙服務員會再將把手移至手動位置,這樣當機門打開時,逃生滑梯也不會彈出。

      責任編輯:賀頓
特首現身IVE 玩機械人坐電跑      [2015-07-14]
公屋聯會關注公屋食水      [2015-07-14]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4]
梁振英會民主黨      [2015-07-14]
張德江肯定特首工作表現      [2015-07-14]
香港下半年就業趨勢      [2015-07-14]
黃之鋒與羅冠聰遭預約拘捕      [2015-07-14]
警署女雜工告《蘋果日報》誹謗      [2015-07-14]
梁振英談供水含鉛      [2015-07-14]
警破黑幫假卡集團拘兩主腦      [20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