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首現身IVE 玩機械人坐電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4]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特首梁振英今日特意到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參觀,了解就讀職業訓練學校學生的科研成果。他表示,特區政府的理念是「行行出狀元」,除傳統大學教育外,職業教育也為有不同志向、能力的青年人,提供良好的事業發展機會,並鼓勵未考獲足夠考試成績進入大學課程的同學,多考慮職業進修及教育。

梁振英今日參觀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了解職訓學校的工程研發項目。兩名在該校就讀電腦工程高級文憑的學生,向梁振英介紹長者智能家居服務機械人的操作,包括提供新聞、天氣等資訊。該團隊並成功研發提示服務,用家可利用手機程式遙控機械人,提示長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情。

機械人見特首「緊張」 「左擰右擰」

梁振英對機械人顯得興致勃勃,先向機械人揮手打招呼,向同學查詢它的構造、功能等,並手持卡板指示機械人匯報天氣,但未知機械人是否面對特首感到「緊張」,一度「左擰右擰」,在場的職業訓練局(VTC)副執行幹事陳雲青打趣說,「它有近視,睇唔到。」學生其後又示範機械人的提示功能,機械人卻搞笑地向梁振英說:「老友記,你今日食咗藥未?」

梁振英其後參觀了青衣航空中心,了解修讀航空客運服務課程的學生的教學及實務訓練支援,又試坐由學生設計的太陽能電動車,在露天停車場繞了一圈,當得知電動車時速可達110公里時,他臉上即流露出驚訝的神色。

梁振英在參觀後向記者表示,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特區政府的理念是「行行出狀元」,除傳統的大學教育之外,包括專業教育學院在內的職業教育,一樣可以為有不同志趣、不同能力的青年人,提供大量良好的就業和事業發展機會。

他續說,專業教育學院提供的部分課程,包括一些和科技有關的課程,他們的成就和傳統大學的同學、老師的成就是不遑多讓,「所以我在此一方面鼓勵明(今)天放榜得到好成績的同學,亦同時請想繼續升學但沒有足夠考試成績進入傳統大學課程的同學,多些考慮職業進修、職業教育。」

梁振英又透露,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本月已向特區政府提出有關推廣職業教育的報告及建議,當局正研究建議內容,希望香港青年人除大學教育外,都能夠繼續升學,自己創造美好的前途。

      責任編輯:賀頓
特首現身IVE 玩機械人坐電跑      [2015-07-14]
公屋聯會關注公屋食水      [2015-07-14]
蔡冠深勉傳媒學生心繫家國       [2015-07-14]
梁振英會民主黨      [2015-07-14]
張德江肯定特首工作表現      [2015-07-14]
香港下半年就業趨勢      [2015-07-14]
黃之鋒與羅冠聰遭預約拘捕      [2015-07-14]
警署女雜工告《蘋果日報》誹謗      [2015-07-14]
梁振英談供水含鉛      [2015-07-14]
警破黑幫假卡集團拘兩主腦      [20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