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陳雲兜售「港獨」新作 破壞書展文化挨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5]

【文匯網訊】(記者 齊正之)第二十六屆香港書展今日(周三)揭幕,積極鼓吹「香港建國」的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陳雲(本名陳雲根)也趁這次書展再次兜售其「港獨新作」《城邦主權論》(簡稱《城論》)。他在書中大肆詆毀「一國兩制」,對香港基本法偷換概念,聲言要「保衛香港和本土尊嚴」,爭取「香港的實然主權地位」。昨日有到場佈置攤位的展商直言,這種以煽動「港-獨」為目的的書籍參展,嚴重破壞了書展應有的文化氛圍。

在這次書展中,陳雲共推出7部「作品」,分別交由3家出版商印刷發行。據瞭解,陳雲雖然早在今年初曾高調透露將會在書展中推出「足本本土政綱」,也就是目前的「城論」,但擔心有關發行工作受阻,於是偷偷將該書的編印工作單獨交由一家出版公司負責,就算有友人問及也是「諱莫如深」,對外只宣傳其他幾部所謂「文化書籍」。

昨日,《城論》已擺放在書展的一個攤位上。有在場的其他出版行家直言,該書雖有差不多半寸厚,但書中每行文字甚為「疏離」,使得全書有被「谷厚」的感覺,「如果按標準體印刷,可能一半厚度就夠,書印得越厚,可以將書價定得更高。」

大肆詆毀「一國兩制」

在數萬字的《城論》中,包括「序言」、「結語」及4個章節。在「序言」中,陳雲閉口不提中央領導人多番講到的「香港沒有剩餘權力」,反而大肆對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政策偷換概念,聲稱「基本法賦予香港極大自治權力,令香港享有近乎國家的實然主權」。

不過,為防外面指責其搞「港獨」,陳雲在文中又假惺惺地稱「這本書不是香港的建國書,也不是獨立宣言」。但「狐狸尾巴」始終藏不住,他在下文中又稱「它是華夏邦聯的理論準備」。

污衊中央對港實質管治權

在「序言」中,陳雲污衊中央政府對香港的實質管治權,指是「削弱香港主權,左右香港內政,令香港失去尊嚴」。他更罔顧事實,大肆侮辱近年內地移居香港的普通民眾及來港的遊客,指他們「不守禮儀、叫囂謾罵、滋擾安寧、盜竊資源」,因此要建立「香港之國」、「城邦之國」,以更加「中港區隔」。

《城論》的核心內容基本上在第一章「香港之國」中體現。陳雲稱「香港是中國轄下的附屬國」,「雖無國家之名,卻有國家之實」,叫囂「香港可以完全獨立對外行使國家行為,不需要中國的外交代表權和軍事保護權」。

為了進一步實現其「港獨」理想,陳雲聲言香港與內地的關係是「國際關係」,因此「中國公民進入香港領土,必須出示中國護照」。

他又稱「中國是香港名義上的宗主國,但在香港並無直接權力」。在該章節的最後,陳雲更口出狂言,赤裸裸地宣稱「將來待時機來臨,再宣佈修-憲建國,與中國和台灣建立正式的邦聯關係」。

陳雲雖任教於嶺南大學中文系,但近年其主要心思似乎不在本職工作上,反而卻醉心於所謂「香港建國」。自幾年前炮製所謂「香港城邦論」而被追隨者封為「國師」後,陳雲更為自鳴得意,不斷撰寫「港-獨著作」並成立「香港復興會」四處鼓吹其「主張」,今年5月以來,他到台灣首次與「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舉行座談會,共謀「雙獨」之計,又趁本港社會近期出現一股「本土思潮」,急不及待地召開所謂「城邦高峰會」。有與會者透露,陳雲在會上表面談「本土」,實際是大談其「建國路線」。

對於《城論》公然在書展上兜售,記者昨日在書展場地訪問了數名參展商。有展商直言,書展本來是弘揚文化的地方,「但有人卻來推銷『港-獨、建國』,直情係故意製造社會分裂,也大大破壞了書展的文化氣氛。」

      責任編輯:王爽
「港獨」分子書展播獨 陳雲狂言殺入議會      [2015-07-15]
「港獨招」襲警罪成      [2015-07-09]
駐港部隊首開放軍演 葉劉不認為為震懾港獨      [2015-07-04]
陳雲喬石留給中紀委哪些政治遺產      [2015-06-22]
中央黨校教授分析為何高規格紀念陳雲      [2015-06-13]
陳雲紀錄片將播放 晚年影像首披露      [2015-06-11]
陳雲長女:我們都支持習近平反腐      [2015-06-08]
「港獨」擾跨境學童 市民罵其垃圾      [2015-06-07]
反對派亂港劣跡:推「港獨」阻政改      [2015-05-27]
陳雲勾結「台獨」危害國安      [2015-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