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無印良品決定8月後在华降價2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4]

【文匯網訊】據环球网援引《日本經濟新聞》7月24日報道,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良品計劃決定在2015年8月以後,將在中國銷售的衣物等約260個品類的商品價格平均下調20%。雖然近期中國股市震盪,經濟減速也令人擔憂,但良品計劃在華業績依然良好,2015年3-5月的營業收入同比大漲90%。良品計劃希望通過突出價格優勢進一步擴大消費層。

良品計劃社長松崎曉分析良好業績原因時稱:「在推出新商品的同時,增加庫存,確保暢銷商品有貨的做法也發揮了作用」。由於2014年的春季衣物供貨延遲,使無印良品錯過了銷售時機。在總結教訓之後,無印良品在2015年增加庫存,成功抓住了市場需求。良品計劃2015年3-5月的在華銷售額為112億日元,大漲94%。在東亞的整體銷售額也增長了69%,但中國業務的增長率尤為突出。

增長的不僅是銷售額。2015年3-5月的合併營業利潤也同比增長了44%,達到95億日元。其中約80%的利潤增長(29億日元)來自以中國為主的東亞地區。東亞營業利潤率為20%,同比提高了近8個百分點。

目前,無印良品的顧客人數增長超過40%,品牌受到歡迎。但中國服裝價格相對較低,大多數消費者認為無印良品的商品價位較高。因此良品計劃決定降價。以熱銷商品為主,無印良品將在8月下調118個品類、12月將下調145個品類的商品價格,平均降幅達20%。無印良品通過在賣場陳列更加簡約休閒的商品,擴大消費層,實現更大盈利。

良品在2014年秋季也曾對107個品類商品平均降價17.5%。儘管該公司表示,「如此規模的集中降價在中國尚屬首次」,但此次將是良品計劃連續2年降價,降價品類和幅度均超過2014年。

為了降價,良品計劃努力削減了成本。2014年春夏服裝中的60%左右在中國生產,其餘約40%在東盟(ASEAN)國家生產。到2015年,這一比率發生逆轉,在東盟的生產比例達到60%。2015年的秋冬服裝將繼續擴大在東盟生產。

雖然松崎曉強調降價「並非是為中國經濟惡化採取的措施」,但中國的經濟前景仍不明朗。雖然無印良品的主要商品為日常用品,不易受到經濟惡化的影響。但如果中國經濟減速更加明顯,顧客人數增長乏力將成為可能。

無印良品在通過降價增加銷售額的同時,能否確保較高的利潤率?無印良品今後的動向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李健
無印良品決定8月後在华降價20%      [2015-07-24]
英媒吐槽安倍 花樣公關難救支持率      [2015-07-24]
貓咪做絕育手術醒後 震驚了      [2015-07-24]
日方確定東京奧運會於7月24日開幕      [2015-07-24]
英8旬老太想紋身 「逃出」養老院      [2015-07-24]
日本福島核電站附近現畸形雙頭雛菊      [2015-07-24]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澄清 未看空中國      [2015-07-24]
WTO達成IT產品減稅協議      [2015-07-24]
俄將制定千島群島10年發展規劃      [2015-07-24]
外媒:IMF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