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軍區韓衛國、潘良時、姜勇晉陞中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6]
     

姜勇。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解放軍2015年建軍節前夕的例行將官集中晉銜消息仍在陸續公佈。繼濟南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和廣州軍區後,北京軍區也舉行了將官軍銜晉陞儀式。

據北京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友報》報道,7月23日下午,軍區隆重舉行晉陞中將、少將軍銜儀式。軍區司令員宋普選宣讀中央軍委命令,政委劉福連主持晉銜儀式。

此次由少將軍銜晉陞為中將軍銜的3名軍官是: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

由大校軍銜晉陞為少將軍銜的5名軍官是:軍區聯勤部副部長呂張喜、第65集團軍副軍長魏文豪、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吳愛民、內蒙古軍區副司令員張英奎、河北省軍區副司令員張煥學。

上述報道稱,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宋司令員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我區3名軍官由少將軍銜晉陞為中將軍銜、5名軍官由大校軍銜晉陞為少將軍銜的命令。宋司令員、劉政委等軍區領導為晉銜軍官頒發命令狀,並對他們表示祝賀。晉陞中將、少將軍銜的軍官佩戴新軍銜後,分別列隊來到主席台前,向出席儀式的軍區領導和機關的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公開資料顯示,此次晉陞中將的韓衛國、潘良時、姜勇三人均為59歲。

其中,韓衛國曾擔任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2013年12月出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

潘良時曾擔任四十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三十九集團軍參謀長、軍長,2013年12月出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2015年2月進入北京市委常委之列。

另一名新晉中將姜勇曾長期在南京軍區服役,2008年2月任第31集團軍政委,2014年7月出任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姜勇再次跨大軍區任職,轉任北京衛戍區政委。

      責任編輯:王一
北京軍區副參謀長升任河北軍區司令      [2015-05-04]
北京軍區退休副軍幹部超配車輛收回      [2015-04-14]
中央警衛局長曹清調任北京軍區      [2015-04-14]
中央警衛局長曹清任北京軍區副司令      [2015-04-13]
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玉堤逝世      [2015-03-17]
曹清佩戴北京軍區臂章亮相兩會      [2015-03-13]
北京軍區成立閱兵小組 尚未集結訓練      [2015-01-28]
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齊長明調蘭州      [2015-01-21]
宋普選任北京軍區司令員      [2015-01-06]
動車組列車今日起不再免費贈送礦泉水      [2015-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