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軍區退休副軍幹部超配車輛收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4]

【文匯網訊】昨日,《解放軍報》披露了軍隊和武警部隊開展專項清理整治工作情況。報道稱,北京軍區清房清車清人工作中,認定的不合理住房已全部騰退,退休副軍職領導幹部超配車輛全部收回。

北京軍區認定不合理住房全騰退

《解放軍報》報道稱,北京軍區持續深化清房清車清人工作,認定的不合理住房已全部騰退,退休副軍職領導幹部超配車輛全部收回,所屬集團軍實現團級幹部零超編。

去年7月25日,部隊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幹部違規住房用車問題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確保清退務盡、不留死角。根據要求,逾期拒不騰退的,按同地段商品房市場租金最高價格計收房租,由財務部門從本人工資中直接扣除;暫停各種服務保障,中止福利發放。

第一季度公務接待費用明顯下降

報道稱,各大單位突出抓好軍委巡視和審計移交問題線索整改,第一批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78%以上已查結;第一季度行政消耗性開支和公務接待費用下降明顯。

廣州軍區把財務工作大清查與軍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採取逐個事項過、逐張票據驗、逐項賬物對的辦法,對團以上單位進行拉網式清查,審核壓減超標準超範圍開支。濟南軍區分行業分系統進行整治,通過大宗物資抓統管、小額物資抓網購、專業隊伍抓自律等規範物資採購,第一季度節資率達27%。

南京軍區槍彈消耗大幅增長

在軍事訓練方面,文章稱,全軍各級緊貼強軍備戰推進清理整治。以南京軍區為例,南京軍區著力查找軍事訓練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編修《實戰化訓練增補綱目》,組織部隊按照戰鬥進程組訓施訓,第一季度各類槍彈、手榴彈、摩托小時消耗均比往年有大幅增長。

內存

軍委副主席4次主持開會

年初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開展「7個專項清理整治」。

今年1月,軍隊成立全軍教育整改領導小組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在3月召開的第二次會議上,部隊研究部署軍級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和推進「7個專項清理整治」工作,即幹部工作大檢查、財務工作大清查、清房清車清人和訓風演風考風、行業風氣、「五多」、基層風氣。

《解放軍報》文章稱,對於抓整頓糾積弊,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在多個重要會議和場合作出重要指示。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4次主持召開會議,對全軍幹部工作大檢查、財務工作大清查、審計和經濟適用住房清理整治等作出部署。

文章透露,全軍教育整改領導小組專門召開會議作出具體安排,派出14個督導組加強督促檢查。

此外,各大單位普遍成立教育整改領導小組,主要領導親自抓,指定黨委常委具體負責,拉單列條、掛賬銷號逐項整治。

      責任編輯:Joshua
中央警衛局長曹清調任北京軍區      [2015-04-14]
中央警衛局長曹清任北京軍區副司令      [2015-04-13]
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玉堤逝世      [2015-03-17]
曹清佩戴北京軍區臂章亮相兩會      [2015-03-13]
北京軍區成立閱兵小組 尚未集結訓練      [2015-01-28]
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齊長明調蘭州      [2015-01-21]
宋普選任北京軍區司令員      [2015-01-06]
北京軍區退休副軍幹部超配車輛收回      [2015-04-14]
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網編製要點解析      [2015-04-14]
中辦國辦印發《意見》      [20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