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少林寺否認釋永信玩弄女性 舉報者稱有新證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8]
   

網絡熱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7月25日,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網帖,將釋永信迅速推向輿論關注的焦點。

這名自稱少林寺弟子「釋正義」的人,在網上發帖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違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釋永信有兩個身份證,且有情婦,並與多名女性育有兒女。

昨日,少林寺寺務委員會的釋延芷法師向記者回應稱,網帖內容都不屬實,少林寺已報警,並向當地公安局和宗教部門都遞交了材料,希望相關部門能夠調查清楚。昨日,少林寺回應稱,該網帖言論不實,系侮辱誹謗,少林寺已就此事報警。而舉報人釋正義則表示,除發帖外,已實名向有關部門舉報釋永信,還將發佈更多證據。

發帖人:「釋正義」是化名 我不是一個人

「今天我們少林寺弟子們勇敢地站出來,揭露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違規、違法事件;讓世人明白這個披著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樣瘋狂地玩弄女人、囂張地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的老虎。」7月25日,一篇名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舉報帖在網絡熱傳,引發關注。

舉報者署名「釋正義」,自稱是少林寺弟子。網帖舉報稱,釋永信有2個戶籍和2個身份證,並列出了其身份證號,此外還稱釋永信有情婦,並與女子通姦,還與兩名女子各生育一個女兒。

昨日,釋正義接受華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網帖內容全部都是真實的,「有確鑿證據」,他願意承擔法律責任。他稱已掌握大量證據,「目前公佈的只是很小一部分,還有更多的事實證據我會陸續公佈。」除了網上發帖外,他還實名向多個政府部門舉報,但具體是哪些部門他表示不便透露,只稱「有關部門已經開始調查,不要影響他們的調查進度」。

問及舉報原因,釋正義說,他與釋永信沒有任何個人恩怨,「之所以舉報他純粹是因為看不慣他的所作所為,他把少林寺變得烏煙瘴氣,造成很多負面評價,我不願看到少林寺這樣。」

問及身份,釋正義向華商報記者透露,「釋正義」只是一個化名,「代表我們懷有正義之心的少林僧眾。我並不是一個人。」這些僧眾已經離開少林寺了嗎?他說,「都在。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這些信息目前不便透露,等事情有了進展,我們會做詳細公示。」

釋正義說,他們希望此次舉報能得到社會關注,希望政府能主持公道,「我們不能容忍這樣的人在少林寺興風作浪。」

釋永信被實名舉報私生活混亂

針對網絡熱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7月26日夜裡,中國嵩山少林寺官方網站發佈報案材料,要求「有關部門盡快對造謠者依法進行查處」。

澎湃新聞檢索發現,7月25日,上述網帖在網絡熱傳,網帖舉報釋永信私生活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網帖署名「釋正義」,還留有電話。

少林寺在其官網上公佈的報案材料顯示,被控告人為「釋正義」。

報案材料稱,7月25日,少林寺發現有人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為題,發佈了有關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謠言。發佈者自稱為「少林寺知情人士釋正義」,以實名舉報為噱頭,發佈了諸多毫無事實依據的不實言論,而該謠言已經被部分不明真相的媒體或網友大肆轉載。

「其中,對釋永信方丈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侮辱、誹謗,不僅對釋永信方丈的名譽造成了惡劣影響,更對禪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造成嚴重損毀!」報案材料稱。

報案材料稱,「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及《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絡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之規定,被控告人行為已經構成侮辱、誹謗罪,請有關部門盡快對其依法查處!」

據澎湃新聞查詢,少林寺曾多次針對「網絡謠言」、舉報網帖報案或發表聲明。

少林寺:是侮辱誹謗,已報警

昨日,少林寺在其官方網站對此事作出回應,稱舉報帖「以實名舉報為噱頭,發佈了諸多毫無事實依據的不實言論,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法師進行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侮辱和誹謗,嚴重損害了釋永信方丈的名譽,對少林寺及少林僧團的名譽和形象也造成了嚴重損毀。」呼籲有關部門盡快對其依法查處。

昨日,少林寺法律顧問、金博大律師事務所律師陸詠歌接受華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少林寺已向登封警方報案,目前尚不清楚「釋正義」到底是誰,只能走司法程序,查明事件真相。「發佈不實言論的相關人員已經涉嫌構成侮辱、誹謗罪,少林寺已向司法機關予以控告舉報,相關司法機關已受理舉報展開刑事調查,相信事實真相將於不久被予以公佈。」

少林寺釋延芷法師接受採訪時稱,少林寺已經將報案材料送到登封市公安局網監部門,公安局安排少林派出所具體調查,少林派出所已經來瞭解了情況,下一步應該會下立案手續。

少林寺:「誹謗釋永信」或因拆遷

7月26日下午,針對對釋永信的舉報,少林寺寺務處釋延芷法師回應:少林寺僧眾中並無「釋正義」一人,也希望媒體和公安機關盡快揭露出真相,還他們清白。同時表示,之所以會出現誹謗,可能是因為周邊拆遷矛盾引起。

釋永信曾回應傳言:是非以不辯為解脫

昨日,華商報記者多次致電釋永信,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截至發稿時仍未與其取得聯繫。釋延芷法師透露,「方丈還是比較淡定的,因為這個事情已經三番兩次的對我們少林寺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但方丈本人還是處事不驚的,師父對這個事情還是很理智的。」

2011年,釋永信曾被傳包養情婦、有私生子,當時他接受《環球人物》採訪時稱,「沒有必要澄清,遇到這樣的事,就讓它過去。佛教教義中說,『是非以不辯為解脫』,我們只往前看。有些事情靠時間和空間來解決,時間和空間不夠的話,你現在努力解釋也是很累的。」對於如何看待出家人的七情六慾,釋永信表示,「和尚不准有婚姻戀愛關係,否則就犯根本大戒,要離開僧團,沒有一點含糊,這是我們的戒律。」

華商報記者瀏覽少林寺官網發現,少林寺曾多次就針對釋永信的網絡傳聞進行回應和澄清。2011年10月,少林寺曾在其官網發佈聲明,懸賞5萬元徵集「組織製造並散佈謠言、以及有關幕後推手的確鑿信息」,「如舉報人提供的證據被有關方面查實確鑿、有助於執法部門破案,少林寺都將給予人民幣五萬元獎勵」。

釋永信曾披露個人收入:月「工資」700元

2011年10月,有媒體記者在少林寺尋訪一周,先後與釋永信4次對話。對話中,釋永信罕見地披露了有關寺廟收入、個人收入等敏感信息。釋永信:門票的管理歸當地政府,其中30%,大概一年4000萬元,給少林寺。分給我們的門票收入,70%用於寺院建設,20%用於僧人的生活,10%用來做慈善。

我(個人收入)主要是紅包錢。另外一個月的單資是700元,相當於工資。紅包來自信徒供養我的錢,大部分用在下院(僧寺分院)的恢復建設上。還有我的弟子求學,包括海外留學,費用都是我出。

我們出家人也不講究吃穿,也不應酬,沒有接待費用。

釋永信曾回應桃色傳聞

早在2011年,釋永信就曾先後被傳「嫖娼被抓」、「包養北大女生」。

當年,釋永信本人就這些傳聞對媒體回應說:沒有必要澄清,遇到這樣的事,就讓它過去。佛教教義中說,「是非以不辯為解脫」,我們只往前看。有些事情靠時間和空間來解決,時間和空間不夠的話,你現在努力解釋也是很累的。

釋永信還談到出家人的七情六慾問題,「和尚不准有婚姻戀愛關係,否則就犯根本大戒,要離開僧團,沒有一點含糊,這是我們的戒律。」

      責任編輯:王爽
釋永信被實名舉報「玩弄女性」      [2015-07-27]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清明率眾掃塔祭祖      [2015-04-05]
釋永信支招新農村:退休幹部應告老還鄉      [2015-03-11]
釋永信:「法海你不懂愛」詆毀禪師      [2015-03-10]
釋永信比較迪斯尼和少林寺      [2015-03-04]
釋永信回應少林寺「澳洲分寺」:呵呵      [2015-03-04]
海外投巨資少林寺的錢哪來的?      [2015-02-28]
「吃人」電梯品牌4年5次被「曝光」      [2015-07-28]
李錦斌當選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長      [2015-07-28]
長虹回應董事長遭紀委書記舉報      [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