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安徽合肥市政協副主席自縊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8]
放大圖片

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

【文匯網訊】安徽省又有一名廳級領導幹部非正常死亡。

7月28日下午,澎湃新聞從安徽合肥多位知情人士處獲悉,合肥市政協副主席滿銘安,於27日晚在該市一小區非正常死亡。

28日下午,澎湃新聞致電合肥市政協宣傳處,該處負責人稱不瞭解滿銘安身亡一事。當澎湃新聞請其協助瞭解此事詳情時,該負責人稱「不好意思」並掛斷電話。

澎湃新聞還就滿銘安一事多次致電合肥市公安局宣傳部門負責人,但其均未接聽,也未回復問詢短信。

不過,28日19時40分許,合肥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合肥警方發佈了一條「警情通報」。

通報指出,7月28日7時許,合肥警方接群眾電話報警稱:松林路與石門路交口某小區住宅樓樓頂有人上吊死亡。接報警後,警方迅速趕到現場,隨後趕到的120救護人員確認人已死亡。經警方現場勘驗、調查,死者滿某某,男,60歲,合肥市人。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系自縊身亡。

上述合肥知情人士指出,該市公安局通報中的滿某某即為滿銘安。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滿的一些親朋故舊今天已收到相關通知,暫時不要前往滿家進行弔唁。另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滿銘安有抑鬱症傾向。不過截至澎湃新聞發稿,這些說法尚未得到當地官方證實。上述兩個消息源還告訴澎湃新聞,合肥市委在28日下午開會研究了滿銘安一事。

公開報道中滿銘安最後一次露面是在7月23日。

據《合肥日報》報道,當日,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長黃文濤赴濱湖新區調研基層法治政府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包河區及該區部分街道(社區)、區直單位等對加強基層法治政府建設的意見和建議。滿銘安以合肥市政協副主席身份出席。

合肥市政協官網顯示,滿銘安,男,回族,1955年5月出生,現任合肥市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在10位副主席中排名第一。

合肥市政協官網並未公佈滿銘安的工作分工。不過從公開報道中滿銘安的公務活動看,其工作與法制領域重合較多,視察調研多由合肥市政協社會法制委員會陪同。

比如,7月8日滿銘安赴合肥市廬江縣郭河鎮北圩村調研美好鄉村建設情況,就有合肥市政協社法委主任等人陪同。

公開資料顯示,滿銘安於2013年1月8日,在合肥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副主席,此前他的職務是合肥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

澎湃新聞未能檢索到滿銘安的工作簡歷,但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滿在合肥市檢察院有近10年的檢察長任職經歷。

另一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據其瞭解滿銘安的檢察業務能力較強。

合肥市檢察院、法院在全國司法系統頗有影響,曾辦理過一些全國矚目的大案要案。

近年來,安徽已發生多起領導幹部非正常死亡事件,其中以墜樓身亡為主,影響較大的包括:2014年6月24日,銅陵有色金屬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黨委書記韋江宏墜樓身亡;2015年1月27日,馬鞍山市司法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學傑墜樓身亡;2015年3月31日,馬鞍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宮斌墜樓身亡。

      責任編輯:陳敏
河南林州一警官在辦公室內自縊身亡      [2015-07-01]
四川名醫疑遭醫鬧自縊身亡      [2015-04-01]
安徽一原副局長在看守所自縊身亡      [2015-03-27]
安徽官員被宣判後看守所自縊      [2015-03-27]
黑龍江一公安局支隊長自縊身亡      [2015-04-24]
安徽合肥市政協副主席自縊身亡      [2015-07-28]
中電國際:李小琳辭任所有職務 余兵接任總裁      [2015-07-28]
新疆喀納斯發現億年古地中海海底遺址      [2015-07-28]
「電梯吃人」 定性責任事故 多地緊急排查      [2015-07-28]
滬首次揭秘中國母乳成分      [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