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王健林妻子被指涉內幕交易 獲利約7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文匯網訊】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報道,萬達院線實際控制人,首富王健林妻子林寧在萬達電影院線併購重組過程中,於2月10日、3月17日分別買入2萬股、1萬股,後於4月8日悉數賣出。據分析,涉嫌內幕交易。

據報道,7月17日,萬達電影院線股份有限公司(A股:002739,簡稱「萬達院線」)公告稱,擬收購慕威時尚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簡稱「慕威時尚」)100%股權和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A股:600823,簡稱「世茂股份」)全資子公司世茂影院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世茂影投」)擁有的15家影院類公司100%股權。

萬達院線在公告中坦言,此次重組既存在標的資產估值過高的風險,也存在因公司股價異常波動或異常交易可能涉嫌內幕交易而致使本次重組被暫停、中止或取消的風險。

經筆者查閱相關資料,萬達院線今年2月10日、3月17日的成交均價僅為82.49元、93.28元,而4月8日的成交均價為110.56元,經計算發現林寧動用約250多萬元,在短時間內獲利近30%,約70萬元。

據百度百科介紹,2013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王健林以淨資產860億人民幣問鼎中國首富。2014年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王健林淨資產達到人民幣1543億元,排名亞洲第三。2015年福布斯發佈全球富豪榜,王健林以242億美元財富成為中國內地首富,全球排名第29名。

70萬,對於我等平頭百姓來說,或許是一筆不小的收入,而對於首富來說,這點小錢就是九牛一毛,連零花錢都不夠,何以首富之妻會連這樣的小錢也不放過?

事實上,除林寧之外,萬達院線公告承認,在重組報告書前6個月內存在如下相關人員或其直系親屬買賣萬達院線股票情形:慕威時尚執行董事張龍4月15日買入2400股後於5月8日賣出,慕威時尚監事馬大鵬也在4月24日至7月16日期間頻繁買賣股票;萬達院線副總裁包文妻子汪俊2月25日買入1600股;發行人律師戴冠春妻子曹嵐1月14日通過新股申購買入500股。

不是內幕交易是什麼?而萬達院線的解釋在筆者看來,是將全體股民全部當成了弱智。其辯稱,林寧女士未參與萬達院線擬啟動重大資產重組事宜的任何活動,也未從相關內幕信息知情人處或通過其他途徑預先獲得任何與萬達院線擬啟動重大資產重組事宜的有關信息,前述股票賣出行為是基於其基於對二級市場交易情況的判斷而進行的操作……

林女士從未參加過併購重組的任何活動,何以在短短的兩個多月時間裡面,就能判斷準確狂賺70餘萬,真乃炒股奇才,而事實上,萬達院線的實際控制人卻是其夫王健林,誰會相信林女士從未參加過重組活動呢?林女士炒股如此神妙,利潤之高遠超於房地產行業,愚以為,在房地產行業如此不景氣的情況下,萬達何以還要在實業上下功夫,不如全面退出,何不全部由夫人用來炒股罷了,炒股錢來得多容易。

其實上市公司併購重組,不管是哪個公司,都是其經營活動的重大事項,一般情況下,都要經過周密策劃,長期考察,還要和被收購方多次接觸、談判。《經濟參考報》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判斷:「作為交易對手之一的企業負責人張龍等人最遲在4月下旬就已獲悉重組消息,像這種重大資產重組在敲定合作草案之前需要花費很長時間談判,實際接觸時間可能更早。」

實際上,在基本確定重組計劃後,有內幕消息的,提前購買股票,然後一點一點放風,在此過程中,重組的各種利好消息不斷從各種渠道傳出,股票價格不斷攀升,內幕交易其實是精心盤算過的,是踩著鼓點進行的。

不幸的是,7月24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下一步內幕交易仍是打擊重點。

筆者搞不懂,也難以相信,首富王健林之妻會為了區區70萬元而涉嫌內幕交易。不過,如果林寧等人確實構成了內幕交易,那按照最近嚴格的規定,萬達院線重組,不是蒙上一層陰影那樣簡單,重組泡湯的可能性幾近事實。新聞報道出來了,廣大股民們靜待著證監會將如何調查處理,但願不要影響萬達這一龐大的集團,也不要影響首富的形象。

      責任編輯:鄭毅
媒體稱肖天妻子田樺被帶走協查      [2015-06-25]
王健林:北上廣深的房價會永遠上漲      [2015-06-24]
南京肇事寶馬司機妻子願賠死者家庭5萬      [2015-06-24]
王健林:萬達足球馬上有大動作      [2015-06-24]
河北槍案殉職警察妻子跳樓 兒子目睹      [2015-06-11]
河北槍擊案殉職政委妻子跳樓身亡      [2015-06-10]
俄媒稱中國丈夫配俄妻子等於完美      [2015-06-02]
蘇榮因官員請托被妻子施壓:我已盡力      [2015-05-29]
媒體揭秘落馬大老虎妻子朋友圈      [2015-05-20]
劉翔妻子:褲襠藏榴彈真實存在過      [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