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翔妻子:褲襠藏榴彈真實存在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0]

【文匯網訊】近日,由劉翔妻子葛天主演的抗日劇《一起打鬼子》因「摸胸」、「褲襠裡掏出手榴彈」等大尺度情節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質疑這樣的設置太雷人,還將之與「手撕鬼子」相提並論。

該劇編劇石小克近日作出回應,稱其劇本裡的描述本為「從褲兜裡掏出手榴彈」而非「褲襠」。葛天則表示,類似的情節「在歷史上是真實存在的」。根據網易娛樂消息,廣電總局已要求該劇「停止播出,整治修改」。

【雷人情節】

摸完胸,褲襠裡掏出了手榴彈……

在《一起打鬼子》的第29集中,由葛天扮演的銀妹在監獄中與日軍周旋,稱願意說服被捕的情人莫大棒子(以下簡稱棒子)為日軍帶路。獲得對方同意後,銀妹進入牢房,與棒子來了一番親熱戲,先讓他摸自己胸部,又讓他摸自己的褲襠,結果,棒子從銀妹的褲襠處掏出了暗藏的手榴彈並引爆自盡……

【網友熱議】

有關這段大尺度對白和情節的視頻和截圖,近日在網上瘋傳。許多網友認為這樣的劇情太雷人、太荒唐,刷新了「抗日神劇」的下限,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批評太苛刻。

質疑——

袁騰飛:轉:繼手撕鬼子後,又一道「橫店名菜」問世了:褲襠藏雷。它出自抗日劇《一起打鬼子》。建議列一個名單,列出這些抗日神劇的導演、編劇的名字。一是讓大家知道這世界什麼樣的人是愚蠢和弱智的;二是告訴大家,即便是如此愚蠢的人也能拍電視劇。說起來還頗為勵志呢。

超級可愛小噹噹的爸爸:楚雲飛(日軍軍官扮演者張光北曾在《亮劍》中飾演楚雲飛)表示尼瑪看不下去了,轉身45度仰望星空,心裡一萬頭羊駝奔騰而過,蒼天啊,我怎麼就接了這麼奇葩的神劇,毀一生啊!

西雅比薩:隱藏很深,我覺得直接在褲襠裡引爆更悲壯。

思考人生的單刀:我感覺還能擱挺機關鎗,這樣他們就能活著逃出去了!

支持——

柏公臥殘:不能光罵情節荒唐,我覺得銀妹相當勇敢,充分利用了她的表面風騷戲耍小鬼子。

hiuqwhe9:銀妹就是為了讓老相好獲得解脫,在當時日軍的殘暴欺凌下,想想也唯獨這個辦法能瞞天過海了,合情合理。至於那些調侃放不放得下手榴彈的,建議你們別看了,這只是電視劇。

【當事人回應】

編劇石小克:是褲兜不是褲襠

對於銀花在劇中的大膽舉動和挑逗性言語,石小克闡釋稱她之所以這麼說,是為了轉移日軍的注意力,其次也符合兩個人物分別為土匪和小偷的身份設置:「這是根據情境為他們設計的暗語,符合他們的身份,(網上)單獨看(截圖)的話,可能會引起觀眾的誤會。」

觀眾對劇中細節的理解,石小克認為是有偏差的,尤其是「褲襠掏手榴彈」。他強調,自己的劇本中寫的是褲兜:「那個年代東北女性的褲子有很深的兜,非常厚,是可以用來藏手雷的,怎麼可能放到褲襠呢,那裡也放不下啊!」

他認為,之所以會出現「褲襠藏雷」的爭議,首先是因為這段情節在單獨看的情況下的確有誤導作用:「我沒看全劇,昨天看了這段視頻,也確實覺得會造成這種誤解,我和這部劇的剪輯師溝通了,大家都沒有想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其次,石小克認為此事之所以散播得如此之快,是因為視頻打上了「葛天」的標籤:「現在葛天那麼火,也引起了大家的關注,不然觀眾可能也就覺得這是個很普通的事。」

對於該劇的後續播出,石小克認為電視台應主動將這段情節刪去:「你怎麼解釋呢?只會越描越黑。」

「銀妹」葛天:歷史上確實存在

這段爭議戲份的女主角是葛天,她的另一個著名身份便是劉翔的妻子。對於網絡上的熱議,葛天日前在某公開活動中作出回應,強調類似的情節在歷史上真實存在過:「網絡上流傳的片段,在剪輯上是有些斷章取義的。再說,我是一個演員。那場戲我很滿意,我很開心得到了導演和編劇的認可。詮釋角色是我的工作,是我分內的事情……在歷史上確實存在過這樣的事,我相信抗戰期間比這更艱難的事情都出現過。」

      責任編輯:吳海容
抗日劇「褲襠藏雷」被批三觀盡毀      [2015-05-19]
劉翔正式退役 發感言數度哽咽      [2015-05-17]
劉翔今將在上海公開告別 擬發退役演說      [2015-05-17]
劉翔,你真的要進娛樂圈?      [2015-04-19]
傳劉翔娛樂節目首秀價系范冰冰2倍      [2015-04-19]
劉翔碩博連讀已10年仍未畢業      [2015-04-17]
劉翔運動生涯收入5.35億      [2015-04-09]
上海市長為劉翔頒獎:你是上海的驕傲      [2015-04-08]
劉翔宣佈退役:我的跑道!我的欄!      [2015-04-07]
劉翔:退役後不擔任教練和官員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