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翔碩博連讀已10年仍未畢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7]

【文匯網訊】開始退役生活的劉翔,終於有機會繼續自己的學業。昨天,華東師範大學閔行校區的學生曝光了一組劉翔的照片。據劉翔前保障團隊的負責人李國雄介紹,劉翔是去商討博士階段的相關課程如何安排。順利畢業後,劉翔將是一名體育管理學博士。

在7日發佈的退役微博長文中,劉翔寫道:「退役後,我將去完成剩餘的學業並進一步充實自己。」學習充電、繼續深造,是劉翔在退役後過渡期的首選。因此,正式宣佈退役僅僅一周之後,劉翔就前往了自己的母校———華東師範大學,與校方領導商討相關事宜。

據東方網報道,儘管劉翔的前保障團隊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但華師大在校學生還是通過社交平台曝光了一組劉翔的照片。拍到照片的部分同學表現得很激動,微博上的部分文字都打錯了,有同學調侃:「劉翔就在我隔壁,這個『師弟』好帥啊!」

據瞭解,劉翔很早就已經是華東師範大學政法學院的本科生,2004年不僅順利畢業,還因為雅典奧運奪冠被授予「優秀學生」稱號,拿到20萬獎學金。2005年起,劉翔成為華師大「體育與健康學院」2005級的一名研究生,攻讀體育管理學方面的碩博連讀課程。

因為忙於比賽和訓練,劉翔不可能像其他學生那樣天天在課堂裡學習,為此華師大特意安排老師去莘莊訓練基地為劉翔授課,享受「送課上門」的VIP待遇。

不過,因為訓練和比賽任務繁重,一直沒有劉翔畢業的消息傳出,治傷、訓練和比賽嚴重耽誤了劉翔的學業,導致他沒有在2010年畢業。按照2010年9月公佈的《華東師範大學碩博連讀、本科直博研究生管理辦法(試行)》,碩博連讀生若在5年內不能完成學業,經培養單位審核同意,可適當延長學習年限,但一般不得超過6年。

可見,在年限這一點上,華東師範大學可能為劉翔開了特例。因此,在退役後的第一時間,劉翔就趕快聯繫了學校,希望遠離社會喧囂,進入校園安心學習。

當然,劉翔是不是像其他學生一樣全身心、全天候地投入學習,還要打上一個問號。在前天晚上的勞倫斯頒獎典禮上,劉翔一展歌喉被外界視為將要轉戰娛樂圈的一個信號。

目前,劉翔確實是各大綜藝爭搶的對象。在第一季邀請李小鵬而嘗到甜頭的《極速前進》節目組,甚至開出了兩倍於范冰冰的價格邀請劉翔加盟。因為不少綜藝節目目前主打夫妻檔,劉翔與妻子葛天打包加盟的可能性也很大。

      責任編輯:吳海容
劉翔運動生涯收入5.35億      [2015-04-09]
上海市長為劉翔頒獎:你是上海的驕傲      [2015-04-08]
劉翔宣佈退役:我的跑道!我的欄!      [2015-04-07]
劉翔:退役後不擔任教練和官員      [2015-04-07]
中國飛人劉翔正式宣佈退役      [2015-04-07]
劉翔首回應退役:努力過了 該退了      [2015-04-05]
劉翔或將於4月7日宣佈退役      [2015-04-03]
記者「抱團」堵姚明劉翔 數台器械遭殃      [2015-03-03]
飛人劉翔退役      [2015-04-08]
劉翔碩博連讀已10年仍未畢業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