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翔或將於4月7日宣佈退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3]
放大圖片

2015年3月3日,北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劉翔委員出席並參加會議。

【文匯網訊】據《體壇週報》報道,劉翔已經確定將要退役,不出意外,將在4月7日當天宣佈退役。

2012年8月7日,劉翔在倫敦奧運會上受傷離場,此後赴美治療,第二次接受了手術,恢復的時間已超過兩年,但劉翔恢復的狀況顯然不夠理想,直到目前還無法進行高強度、大負荷的專項訓練。劉翔今年將滿32歲,已經明確表示不參加今年8月底在北京舉行的田徑世錦賽。近日,也有多家媒體稱劉翔在裡約奧運會之前隨時可能宣佈退役,並可能選擇在婚禮當日退役。

事實上,劉翔在第二次手術之後,就已經確定基本無緣回歸賽場了。劉翔的前隊醫、美國的運動康復專家艾迪·吉蘭也曾說過:「劉翔康復後最快只能跑13秒50,他已經無力重返巔峰,這種狀態已經無法參加比賽了。」

然後,劉翔遲遲不肯宣佈退役,一方面是劉翔自己內線的不甘和身體的傷病反覆拉扯著他,讓翔飛人十分糾結;另一方面,據《中國青年報》分析稱,劉翔想退役也由不得自己,作為體制內的運動員,有太多的因素牽扯著他,加上贊助商的合同並未結束,因此劉翔即便想要退役,自己也做不了主。

在養傷和恢復狀態期間,劉翔也悄悄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去年9月8日網友爆出劉翔領取結婚證,次日,劉翔就在微博上承認了此事,並把自己的另一半妻子葛天也曝光。隨後,外界只知他倆在上海居住了一段時間後就各忙個的事業。劉翔主要在上海的莘莊基地進行訓練,葛天回到北京忙著自己的演藝事業。這本無稀奇,問題出在,媒體在隨後的半年多時間內沒有發現他倆在一起的跡象。一周前,「劉翔疑似與葛天分居」的傳聞開始散佈。

但劉翔隨後向外界澄清,自己和妻子感情並未出現隔閡。據《鄭州晚報》報道,劉翔為了給葛天在婚禮上一個驚喜,除了工作,便是緊張地籌備婚禮,從各個細節創意上嚴格把關,而葛天也將在萬眾矚目下成為最美的新娘。

雖然劉翔即將退役,告別賽場,但是翔飛人在其他領域仍然活躍。在今年3月的兩會上,劉翔作為政協委員人氣不減,甚至要靠高喊一句「姚明來了」才能擺脫記者的糾纏。

和姚明、李娜一道,劉翔也被視為中國體育的代表人物。前兩位都已經退役,並各自成功轉型,劉翔若選擇退役,也許也會很快就完成向其他領域的轉型。

      責任編輯:梁瀟瀟
傳奇告別!納什正式宣佈退役      [2015-03-22]
記者「抱團」堵姚明劉翔 數台器械遭殃      [2015-03-03]
4名解放軍退役上將進全國人大任職      [2015-02-28]
二炮領導班子調整:張海陽退役 王家勝任政委      [2015-01-04]
周松和升任總後副部長 秦銀河到齡退役      [2015-01-01]
東莞男籃主帥戈爾或加盟山西      [2015-04-03]
劉翔或將於4月7日宣佈退役      [2015-04-03]
姚明:反對體育界大躍進      [2015-04-02]
世界羽聯首度與廈門航空公司結盟      [2015-03-26]
林丹回應文身:不代表不忠於部隊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