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傳奇告別!納什正式宣佈退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2]
放大圖片

納什在推特上宣佈正式退役。

【文匯網訊】據騰訊體育報道,兩屆MVP史蒂夫-納什在推特上正式宣佈退役,結束了19年的傳奇生涯,身為96黃金一代成員,納什生涯助攻數在NBA歷史排名第三,作為聯盟最偉大的控衛之一,他已經鎖定了一個未來的名人堂席位。納什獲得過兩屆MVP,開啟了一個跑轟時代,但未獲得一個總冠軍。

41歲的納什終於和籃球說再見了,從1996-97賽季場均3.3分的菜鳥,到NBA歷史上最成功的控衛之一,納什的整個生涯更像是一部勵志的史詩,在19年的職業生涯裡,納什一共出戰1217場常規賽,其中1052場首發,場均登場31.3分鐘,拿到14.3分8.5次助攻3個籃板,投籃命中率為49%,三分命中率為42.8%。

在致球迷的公開信中,納什這樣寫道:「能夠將我的熱情注入我喜歡的籃球當中,這無疑是最棒的禮物,她(籃球)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交談,去珍惜她,為她戰鬥,並被她擊倒。在我的生活中,我很感激籃球生涯帶給我的這一切,但從另外一方面,我更珍惜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這甚至超過了比賽,我已經在籃球場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接下來,我會繼續學習,去獲得另外一個不可思議的禮物。」

在整個職業生涯裡,納什分別效力過太陽、小牛以及湖人,其中在2004-05賽季重回太陽後,他的生涯完成了質的昇華,在2005年以及2006年,納什兩度拿到MVP,成為當時NBA歷史上第9位連續兩屆拿到常規賽最有價值的球員,同時也是後衛裡第三位實現這一成就的人,另外兩位分別是「魔術師」約翰遜和邁克爾-喬丹。

在納什整個職業生涯裡,他的總助攻次數達到了10335次,在聯盟歷史上排在第三位,僅僅位列斯托克頓和賈森-基德之後。作為穩健的投手,納什是NBA歷史上罰球最準的球員,他以90.4%的罰球命中率超越了神射手馬克-普萊斯,位列NBA歷史第一。自從2001-02賽季到2008-09賽季,在納什的掌控下,他所在的球隊進攻數據均列聯盟第一位。

納什在太陽的最後幾個賽季裡,由於受到年齡以及傷病的困擾,競技力有所下滑,在2012年,湖人和太陽完成大交易將納什換來,球隊也為他開出了一份為期三年總價值2700萬美元的合同,雖然洛杉磯的大舞台非常迷人,但事實證明,納什在這裡卻度過了最為掙扎的一段歲月。

在2012-13賽季,他在第二場比賽裡便左腿骨折,缺席了接下來的24場比賽,在上賽季,背部神經疼痛、膝蓋以及腿傷一直困擾著納什,在整個賽季裡,他一共只是打了15場比賽。2014-15賽季,納什因背傷復發,賽季前便宣告報銷,在整個湖人職業生涯裡,他一共只是打了65場比賽。

本賽季,納什的合同進入最後一年,薪水為970萬美元,早就有消息表示,納什本賽季結束後將會退役,如今湖人早早無緣季後賽,納什也果斷做出了自己的決定。

作為籃球運動員,納什在整個職業生涯裡為球迷留下了許多經典篇章,退役意味著籃球的大門關上,但另外一扇門卻正在為他打開。

祝福納什,祝福永恆的風之子。

      責任編輯:陳敏
4名解放軍退役上將進全國人大任職      [2015-02-28]
二炮領導班子調整:張海陽退役 王家勝任政委      [2015-01-04]
周松和升任總後副部長 秦銀河到齡退役      [2015-01-01]
傳奇告別!納什正式宣佈退役      [2015-03-22]
國際奧委會來華考察冬奧會申辦工作      [2015-03-21]
中國多地出台振興足球改革細則      [2015-03-19]
內地5市結足球聯盟 誕體育產權首拍      [2015-03-19]
前著名國腳趙達裕因病逝世      [2015-03-18]
中泰拳王爭霸賽15日開打      [2015-03-14]
31日國足將戰非洲勁旅突尼斯      [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