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內地5市結足球聯盟 誕體育產權首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9]
放大圖片

5市代表慶賀結盟。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在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上,足球話題引起代表委員熱議。3月16日,《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發佈,描繪了一幅中國足球的美好藍圖。如今,內地掀起了一股足球熱,「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3月18日,成都、武漢、大連、青島和深圳5市在成都共同發起成立「城市足球發展理事會」,城市足球聯賽和冠軍杯賽也隨之啟動。該賽事引進全新的商業運營模式,整體市場招商將在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進行掛牌競拍,掛牌價格1.05億,堪稱中國體育產權第一拍。

城市足球發展理事會成立,成為《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公佈後,內地足球第一項重大改革舉措。

全年4千支隊伍比賽2萬餘場

「這是真正意義上的草根比賽,無論你屬於哪個年齡段,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比賽項目。」中國足協執委、成都足協秘書長、城市足球發展理事會首任理事長辜建明介紹,城市足球聯賽以「城市足球全域發展」為理念,在競賽組織上,建立以城市足協體系和各類社會體育組織共同參與競賽的組織模式;在競賽內容上,包括校園足球和社會足球部分,建立覆蓋老中青少兒所有年齡段的完善競賽體系;全年將有近4000多支隊伍,比賽2萬餘場,20餘萬人參與賽事,帶動人群將超過60萬人。

新城市怎樣加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只有一點,那就是要有公認的、比較好的足球群眾基礎。」辜建明說,理事會每年將吸收2至3家會員單位加入,未來將形成一個會員單位超過20家,覆蓋人口超過1億的國際城際間足球賽事。這項賽事將成為中國足球塔基賽事和系列賽事的補充,也是中國第一草根足球比賽。

據悉,這項賽事還將引入在線活動聚集人群,開展各類互聯網體育競猜、賽事評選、趣味遊戲、網絡營銷等各類活動。線下在比賽外場開展各類足球趣味遊戲挑戰賽,來吸引在線和線下的參與人群,從而形成足球的O2O模式。

賽事招商競拍掛牌價1.05億

據悉,城市足球聯賽和冠軍杯賽整體市場招商權將在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進行掛牌競拍。這一全新的商業運營模式,格外引人矚目,被譽為「中國體育產權第一拍」。

據當地媒體報道,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公佈的數據顯示,城市足球聯賽和冠軍杯賽的掛牌價分別是總冠名權1個3000萬;合作夥伴5個,每個1000萬;供貨商5個,價格是500萬一個;總價達到1.05億。如果整體打包出讓的話,價格為5000萬。

「這是中國足球產權交易模式的一次革新,我認為這樣的『第一拍』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國家體育產權交易中心板塊負責人張忠說,公開對體育賽事的產權進行拍賣,在國內的體育賽事中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模式或許將成為今後的一種趨勢。

「現代足球發源於城市,城市足球的發展是一個國家足球事業能否大發展的關鍵。」辜建明說,打造城市聯賽、城際冠軍杯賽,核心用意是完善中國足球的城市足球體系。成都市體育局局長譚學軍表示,城市足球發展理事會的成立,是探索足球事業體制、機制創新的一種嘗試,也是實踐中國城市足球發展的一次積極探索。

      責任編輯:連檣
內地5市結足球聯盟 誕體育產權首拍      [2015-03-19]
前著名國腳趙達裕因病逝世      [2015-03-18]
中泰拳王爭霸賽15日開打      [2015-03-14]
31日國足將戰非洲勁旅突尼斯      [2015-03-14]
CBA總決賽首戰:北京19分大勝遼寧      [2015-03-10]
姚明:希望籃球也有走進校園計劃      [2015-03-09]
體育總局局長連說36秒13次對不起      [2015-03-07]
恆大宣佈2員大將重傷      [2015-03-05]
足球進校園方案出爐 家長表擔憂      [2015-03-03]
【花絮】體育代表委員趣事回顧      [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