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花絮】體育代表委員趣事回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3]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2015年3月3日,北京,2015年兩會即將開幕,這一次兩會體育代表委員陣容空前強大,不僅有劉翔、姚明、大楊揚、鄒凱等新老體育明星,更有劉敬民、段世傑等體育身份官員。回顧前些年的兩會,體育明星代表委員發生了不少趣事值得再回味。

大楊揚請主席總理簽名:2008年3月15日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當時任職於北京奧運會奧組委志願者部的大楊揚是主席團成員之一。在會議投票以後等結果的間隙,大楊揚看到代表們都在紛紛走動交談,便瞄準時機走到了主席和總理之間,請兩人給自己簽名。而主席和總理一看追「星」追到主席台了,也欣然應允,分別簽上了自己的大名,大楊揚這才喜滋滋地回到了座位。

劉翔被堵在廁所前開發佈會:2010年時,劉翔首次全程參加了兩會,並首次提出了提案。因為劉翔的到來,體育界別討論會場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在小組討論會向記者開放後,100多平方米的會場一下子湧進了三、四十個記者。在討論會進行了半小時後,劉翔起身向會場外走去,記者們跟著衝了出去。當發現劉翔是去上廁所後,大家在門外形成半個圈,堵住了劉翔回會場的必經之路。幾分鐘後,劉翔一走出洗手間,就被記者逼到門口一側的牆邊,圍在中間。結果劉翔無奈在廁所門口開起了臨時發佈會,一時間成為關注熱點。

許家印被封「腰帶哥」走紅:因為投資了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以往只是在財經版面露臉的房地產大亨許家印也成為體育迷關注的焦點。2012年全國政協會議開幕時,身為政協委員恆大主席許家印因為遲到遭記者堵截,被拍下匆忙奔赴會場的照片。因為這場照片,許家印三月天裡嬌嗔的跑姿還有腰上那條售價6000多人民幣的愛馬仕腰帶在網絡爆紅,網友送出封號「腰帶哥」。隨後,萬能的網友還扒出除了那條名貴腰帶以外,許家印拿的手機也是奢華的三星W999,當時售價1.5萬人民幣!

姚明再現經典囧表情:這幾年姚明因為自己豐富多變,帶有喜感的表情意外成為了網絡紅人,其經典款表情更是被暴走漫畫做成了表情包,成為吐槽神器。2014年姚明在北京參加兩會,接受記者拍照採訪時,就又露出了經典的「暴漫」表情,令網友大呼「神還原」。

成龍遇姚明秒變「小矮人」:2014年兩會期間,身為政協委員的姚明和成龍一起走出會場。1米73的成龍大哥還不及姚明的肩膀,頓時顯得「嬌小了許多」,這一幕也被記者抓拍下來,成為當時的熱門圖片。

晏紫成最年輕全國政協委員:2008年時,網球金花晏紫當選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1984年出生的她還是那屆全國政協最年輕的委員。據父親晏長明介紹,在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以後,晏紫特意請父親準備一套與政協相關的資料:政協設有哪些界別、憲法對政協的性質和作用是如何規定的、政協章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如何撰寫提案,以便為參加政協會議做準備。不過遺憾的是,2008年兩會期間晏紫要在國外進行比賽備戰北京奧運會,不得已向大會遞交了全程假條並獲批准,一直到2010年,她才真正地第一次親身參與兩會,當時她和劉翔並排而坐參與會議的照片也成為那屆兩會的熱門圖片。

鄧亞萍為電子競技平反:2010年鄧亞萍在參加兩會時就關注到了這個新興的產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力挺電子競技,「電子競技項目未來的發展會很好,因為網絡越來越發達,我國青少年平時積極參加網絡遊戲。而體育比賽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建立的,電子競技將是未來一個重要的比賽項目,它不僅僅簡單的玩,拼的是智力和體力。」鄧亞萍當時的這番表態在媒體和電子競技迷中引起了極大的反響,不少著名的電競社區都轉載了她的這段發言,並認為這是電子競技被主旋律媒體認可的標誌性事件。

      責任編輯:文茜
明年兩會時間確定 3月3日在京召開      [2015-12-27]
海外代購面臨嚴打 兩會後出新政      [2015-12-09]
花絮: 閱兵式上萌萌噠「小王子」是誰?      [2015-09-03]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會談登場      [2015-08-23]
花絮:劉延東英文陳述被讚蠻拼的      [2015-07-31]
山西運城兩會召開 王健康再「消失」      [2015-07-20]
鍾世堅曾在兩會上批萬慶良 稱發現「塌方式腐敗」      [2015-04-01]
反腐加速 兩會後6天打落4「虎」      [2015-03-21]
兩會落幕中紀委5日內連打4虎      [2015-03-20]
兩會一結束習近平抓緊見了這3個人      [201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