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翔,你真的要進娛樂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9]

【文匯網訊】傳某節目組一周內3次向劉翔發出加盟邀請,價碼居然是范冰冰的兩倍。繼范冰冰给脸上了1亿保险,業內人士估計,范爺出場費7位數是少不了。

劉翔與范冰冰 十年PK

2004年

劉翔雅典奧運會摘金

范冰冰還是「金鎖」

2014年

劉翔傷勢未癒 只剩一個代言品牌

范爺高居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榜首

體育明星的娛樂潛力:唱功+外形+圈內資源......

劉翔與葛天

對於劉翔的歌藝,古巨基、SHE、周傑倫等都對他讚賞有加。2014年9月9日還娶了位娛樂圈中人葛天為妻。「跨欄英雄」向「娛樂天王」過渡似乎水到渠成。

體育界轉行現狀

上鏡不易 且上且珍惜

當紅明星上《快樂大本營》以及《天天向上》都是零出場費。體育明星粉絲數量相對偏少,對節目組的吸引力較低。

在鹿晗、吳亦凡等「小鮮肉」橫行的當下,湖南衛視也有例外,曾主動向體育界拋出兩棵橄欖枝,作為中國體壇最搶眼的「小鮮肉」,寧澤濤卻婉拒了邀請。另一棵橄欖枝則拋向中國羽毛球隊的頭號球星林丹。

另外,現役的體育明星要上節目,必須通過所屬的國家隊批准,從管理中心到領隊再到總教練,層層請示後,往往還是不被允許參加。

儘管如此,體育明星還是有如下選擇:

攜家人同台

曾經的「跳台王子」田亮、「全能王」楊威及「體操王子」李小鵬就是典型的「父憑子女貴」,帶著子女參加湖南衛視的《爸爸去哪兒》和浙江衛視的《爸爸回來了》。

田亮與女兒

李小鵬與女兒

楊威與兒子

帶著過往上Show

羽毛球世界冠軍鮑春來參加某整蠱真人秀節目《隱秘而偉大》時被爆出與台灣著名音樂製作人袁惟仁爆粗互毆。

李永波與林丹坐鎮《最強大腦》

國羽掌門人李永波加盟《最強大腦》。每當選手登場,李永波都喜歡問對方在體育方面的喜好。每一期節目,李永波都會把「林丹」的名字念上好幾遍,不是送林丹的簽名球拍,就是尋找到了「腦力界的超級丹」,用林丹的訓練與比賽故事去激勵選手。

投入公益

姚明,這位曾在NBA打拼9年的籃球明星,在商業、慈善等領域頻頻為自己貼上新的標籤。

姚明參加「酒後不開車,我願意」公益活動。

在「姚基金」的成立與運營中,姚明自己的觀點和意見就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姚基金」成立於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當時姚明捐贈了200萬美元,並成立姚明基金會幫助災區進行校園重建。

出書分享苦与乐

「全能王」楊威自傳《楊我國威》首發時,中國體操隊總教練攜同全體隊員到場助陣。這本自傳由劉德華親筆推薦。劉天王在推薦信上稱楊威為「認識後讓人佩服的一個男人,為理想可以不顧兒女私情,為兒女私情又可以付出一切」,甚具噱頭。此外,李娜、林丹、劉璇的自傳也已上架。

從賽場轉為業界培養發展

近日,李娜以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最佳女運動員提名獲得者身份亮相。准媽媽李娜退役後,仍以自己的方式繼續與網球相伴,李娜網球學校正在籌備中。

「還是會關注網球,畢竟網球已經陪伴了我20多年,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對於中國網球的未來,她很有信心,「網球是一個需要歷史積澱的項目,比如澳網已經創立100多年了,我們時間最長的中網公開賽才11年。但相比於10年前,現在國內的網球氛圍已經有了很大進步。一個項目的發展不是一兩天完成的,需要時間慢慢積累。」

      責任編輯:冬瑾
傳劉翔娛樂節目首秀價系范冰冰2倍      [2015-04-19]
劉翔碩博連讀已10年仍未畢業      [2015-04-17]
劉翔運動生涯收入5.35億      [2015-04-09]
上海市長為劉翔頒獎:你是上海的驕傲      [2015-04-08]
劉翔宣佈退役:我的跑道!我的欄!      [2015-04-07]
劉翔:退役後不擔任教練和官員      [2015-04-07]
中國飛人劉翔正式宣佈退役      [2015-04-07]
劉翔首回應退役:努力過了 該退了      [2015-04-05]
劉翔或將於4月7日宣佈退役      [2015-04-03]
記者「抱團」堵姚明劉翔 數台器械遭殃      [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