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冬奧會預算15.6億美元 政府補貼6%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文匯網訊】31日,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將揭曉。北京官方30日確認,為2022年冬奧會編製的預算規模為15.6億美元,政府補貼占6%;非組委會預算場館資本投資總額15.1億美元,將大量引入社會資本參與建設。

據中新網報道,這是北京冬奧申委財務及市場開發部副部長周星,當天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的。北京與阿拉木圖正在爭奪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結果將在31日的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揭曉。

30日,周星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介紹,15.6億美元的賽事運營預算中,政府補貼占6%,為9400萬美元;國際奧委會給予資金3.38億美元;其他費用將來自贊助商、門票、品牌授權等。而在15.1億美元的場館投資中,企業投資占比達65%,三個奧運村建設全部由企業投資。

「會用最節儉的錢,辦最好的奧運會」,周星說。她表示,中國經濟多元發展,有經濟實力,但自始至終秉承節儉辦賽的理念。她說,北京2008年奧運會留下大量場館遺產,規劃的12個競賽和非競賽場館中,有11個可使用和改建原場館,大量減少了基礎設施建設額外的支出;用「已租代購」的形式,減少購買設備器材的費用,降低了30%的購買成本和倉儲成本。

「可持續發展」也是預算的重點。周星說,場館投資預算,與開發商進行了協商和統一核算,確保器材不會浪費,場館的擁有者會繼續使用。

針對備受關注的「京張高鐵」的投資,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王曉濤稱:「投資額約500億人民幣」。他介紹,中國一年要投資8000億人民幣,修8000公里鐵路,北京到張家口這條高鐵早已列入十二五規劃,並非為冬奧會專門修建。

國際奧委會曾對北京冬奧申委的預算報告評價為「科學、合理、務實、可信」。

      責任編輯:京辰
上海試點新能源車分時租賃      [2015-07-30]
杭州再出電梯事故 花季少女殞命      [2015-07-30]
邢國輝任石家莊市代市長      [2015-07-30]
軍網:郭伯雄將被釘在恥辱柱上      [2015-07-30]
北戴河會議前政治局會議定了三件大事      [2015-07-30]
軍隊已打掉39隻老虎      [2015-07-30]
圖解郭伯雄家族圖譜      [2015-07-30]
王永祥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2015-07-30]
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2015-07-30]
記者手記:北京國際標準申冬奧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