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杭州再出電梯事故 花季少女殞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消防現場救援。本報浙江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俞昼 杭州報道)繼湖北、廣西兩起電梯事故後,杭州新華坊小區30日上午也發生了一起電梯事故,22歲女孩王某被夾在16樓與17樓中間,救出時已沒有了生命體征。電梯維保公司工程部鄭經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電梯的例行保養16日剛做過,20多項指標都正常,目前還在等質監局出具報告。

30日下午,記者來到發生事故的新華坊第18幢,樓層前已被拉上警戒線,執勤的警察告訴記者,現在出事電梯已被查封,但另一台電梯仍在使用。住在第18幢14樓的居民王女士正好路過記者身邊,她立即反駁道:「現在即使另一台電梯是開著的,也沒有人敢坐,我今天兩趟出門都是爬樓梯的。」

王女士表示,第18幢的兩部電梯已經運行了近20年,時常一架電梯維修,一架電梯運行。電梯壞的頻率比較高,但電梯夾人的事情從來沒沒聽說過。據瞭解,出事的電梯去年經歷過大保養,物業公司還撥出來一筆錢修電梯。

據住在第18幢的孫奶奶透露,這個出事女孩子平時和爸爸媽媽住第18幢16層,還在念大學。現在放暑假,她爸爸媽媽上班,平時中午這個時候,小女孩會到新華坊第45幢的奶奶家吃中飯。「可能是去吃飯或者吃飯回來的時候坐電梯,然後出了意外。」

記者從救援單位艮山消防中隊瞭解到,出事的電梯當時被卡在16樓與17樓中間。初步估計,是當時電梯停靠在17樓的時候,突然發生下墜,導致了電梯內的人發生意外。被夾女性,胸部以上部位,特別是頭部,被卡在電梯外側的縫隙當中。消防先是用液壓擴張機將電梯固定在16樓的位置,並強行打開電梯口,將其拉了出來,並送往醫院。

另據記者從紅會醫院瞭解到,女孩送至醫院時已無心跳呼吸,搶救了一個多小時,還是宣告不治。

電梯維保公司:剛做過保養 指標正常

在電梯使用標示欄上,記者看到,這部電梯的製造單位是西子奧的斯,維保單位是杭州通達電梯工程有限公司。隨後,杭州通達電梯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鄭經理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表示,公司是7年前接下了新華坊電梯維保的活兒。「在這個月16日,第18幢的電梯剛剛進行過例行保養,20多項指標都正常,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事故。」

鄭經理坦言,公司目前承接的多為20年的電梯維保工作,目前是一個維修人員負責30台電梯的維保工作。「基本上我們是每半個月對電梯進行一次基礎維保,半年進行一次專項維保。年齡大的電梯壞的頻率會比較高,也出現過電梯抖動、困人的現象,但還沒有出現夾死人的情況。」

      責任編輯:高峰
女子捲入電梯身亡 最後一刻托起幼兒      [2015-07-26]
邢國輝任石家莊市代市長      [2015-07-30]
軍網:郭伯雄將被釘在恥辱柱上      [2015-07-30]
北戴河會議前政治局會議定了三件大事      [2015-07-30]
軍隊已打掉39隻老虎      [2015-07-30]
圖解郭伯雄家族圖譜      [2015-07-30]
王永祥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2015-07-30]
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2015-07-30]
記者手記:北京國際標準申冬奧      [2015-07-30]
北京冬奧會預算15.6億美元 政府補貼6%      [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