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令計劃姐夫重回崗位 此前近20天去向成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1]
放大圖片

王健康資料圖

【文匯網訊】「消失」近20天的令計劃姐夫、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

據《運城日報》7月31日報道,7月29日,市政府黨組舉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研討會,圍繞「嚴以修身」進行學習交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增強嚴以修身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清憲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常建忠,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政府黨組成員於波,副市長王健康、王俊飆、陳竹琴及市政府秘書長杜自立等出席會議並發言。

上述報道顯示,不久前去向成謎的王健康再次回歸工作崗位。

此前,多個消息源曾對澎湃新聞透露,王健康7月10日被山西省有關部門帶走,但不清楚此次帶走的目的為何。

該消息並未得到官方證實,多位運城市有關領導以「不知道」、「不清楚」為由拒絕進一步回答。澎湃新聞也曾多次撥打王健康的手機,語音提示為「已呼轉至來電提醒平台」。

在運城市政府公眾信息網上,王健康的公開活動停留在7月9日。當天,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清憲與山西省檢驗檢疫局局長於洋座談,王健康參加。

7月18日-7月22日,運城市召開「兩會」,身為副市長的王健康缺席了這一重要活動,直到7月29日再度現身。

公開資料顯示,王健康1955年10月出生,山西沁源人,1971年9月參加工作,198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他早年就讀於西安公路學院,畢業後進入山西交通學校任教。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他曾先後擔任過運城汽運公司保修廠廠長、汽運公司副經理、工會主席等職。

1995年12月,王健康出任運城市交通局副局長,6年後升任運城市交通局黨組書記、局長。

在運城市交通局任職14年後,2009年9月,王健康被任命為運城市副市長,協助市長分管住建、交通等方面的工作。

2012年十八大召開前夕,王健康還曾赴成都掛職數月,任龍泉驛區委副書記。之後,他又回到運城,繼續擔任副市長,目前分管農業、發改、物價、商務、外事等方面的工作。

王健康的妻子令狐路線,出生於1954年,山西平陸人,曾就讀於山西醫科大學,畢業後分配到運城市醫院工作,之後又調入級別更高的運城市中心醫院。

令狐路線出身革命幹部家庭。她的父親令狐野、母親王黎明早年投奔延安從事醫療工作。上世紀60年代,攜妻兒回到故鄉平陸的令狐野可以享受到「十三級幹部」待遇。

在家裡,令狐路線排行老三,還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弟弟。

和他們不同的是,哥哥、弟弟後來都改姓「令」——分別叫做令方針、令政策、令計劃和令完成。

其中,大哥令方針出生於1950年,上世紀70年代後期遭遇意外從高處墜落喪生,留下兩個孩子令狐劍和令狐燕。

二哥令政策出生於1952年,曾在山西省委辦公廳機要處工作,之後還擔任過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山西省發改委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等重要職務。

老四令計劃一度是家中身份最顯赫的人。他出生於1954年,上世紀70年代從平陸縣團委調入團中央,先後在團中央宣傳部辦公室、宣傳處、報刊處工作。

1995年,令計劃進入中央辦公廳,曾擔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主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等職,官至副國級。

年紀最小的令完成出生於1960年,曾在吉林大學經濟系讀書,畢業後進入新華社旗下的《瞭望》雜誌社當記者。

2000年以後,熱衷經商的令完成離開新華社。更多時候,他以「王誠」之名活躍於汽車、通信、創投、高爾夫等多個商業領域,身份神秘且能量巨大。

2007年,王健康和令狐路線的女兒王玲從西安一所普通院校畢業後,曾前往北京投奔小舅舅令完成。

她在北京的第一份工作是北京吉芙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辦公室主任。令完成曾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和法定代表人。

兩年後,王玲受讓令完成在北京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以下簡稱「匯金立方」)2萬元的出資額,成為匯金立方最年輕的合夥人。

此後,隨著匯金立方參股的樂視網在創業板成功上市,年僅24歲的王玲在資本市場引發矚目和猜測。

不過,從去年夏天開始,令計劃家族的命運變得搖擺不定。

2014年6月19日,時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的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6天後,王健康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對此,運城市政府方面工作人員當時曾回應,王健康「請假了」,但並未透露「請假」原因。

2014年8月18日,「消失」54天的王健康重回工作崗位,參加了運城市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的第23次市長辦公會。

2014年10月,香港《南華早報》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令計劃的弟弟、內地商人令完成(化名王誠)正在接受調查。

此消息未經官方證實,卻成功引起外界對令完成的關注。隨著媒體曝光,令完成諸多生意停擺,王玲也回到了運城父母身邊。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緊跟著,谷麗萍的弟弟谷源旭、弟媳羅芳華相繼被帶走。

身處風暴中心的令狐路線是令家難得沒有受到太多影響的人。平時除了工作,她的主要精力就是照料年事已高的父母。

從上世紀80年代起,令狐野和王黎明就從平陸搬到運城生活。多名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透露,令政策、令計劃出事時,令狐野的意識已不太清醒,平時就住在醫院,靠女兒和保姆輪流伺候。

2015年3月20日,王黎明因病去世,享年95歲。9天後,令狐野去世,享年105歲。

      責任編輯:王爽
周永康郭伯雄令計劃合照曝光      [2015-07-31]
貪官想軟著陸?請看看他們倆      [2015-07-26]
副部級官員即將補位令計劃空缺      [2015-07-22]
同為「涉密」 令計劃和周永康有啥不一樣?      [2015-07-21]
野心和私慾極度膨脹斷送了令計劃      [2015-07-21]
人民日報:共產黨與腐敗水火不容      [2015-07-21]
令計劃被雙開 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5-07-20]
令計劃父母3月接連去世 姐夫曾打司機      [2015-07-18]
令計劃姐夫曾消失54天 官方:請假了      [2015-07-15]
有關令計劃案的幾個新聞「爆點」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