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10人晉陞上將 習近平頒命令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1]
放大圖片

中央軍委當天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晉陞上將軍銜警銜儀式。

【文匯網訊】中央軍委31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晉陞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同志頒發命令狀。

據新華網31日報道,上午9時,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宣讀了6月30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陞上將軍銜命令和7月2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的晉陞武警上將警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晉銜儀式。

這次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10位軍官警官是:副總參謀長王冠中、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南京軍區政治委員鄭衛平、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

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10位軍官警官軍容嚴整、精神抖擻地走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向他們頒發命令狀,並同他們親切握手,表示祝賀。佩戴了上將軍銜警銜肩章的10位軍官警官向習近平等領導同志敬禮,向參加儀式的全體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本次一次晉陞10名上將也是近年來罕見,2011年以來,分別在2011年7月23日晉陞6人,2012年7月30日晉陞6人、2012年11月23日晉陞1人、2013年7月31日晉陞6人、2014年7月11日晉陞4人。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出席晉銜儀式。

晉銜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之後,習近平等領導同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警官合影。

出席晉銜儀式的還有四總部、駐京各大單位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等。

      責任編輯:東方
新晉10名上將逐個數      [2015-07-31]
習近平致申辦冬奧會代表團賀信      [2015-07-31]
習近平視頻力挺申辦冬奧:請各位選北京      [2015-07-31]
習近平要求扶貧「精準」 16省「一把手」百餘次響應      [2015-07-30]
崔天凱透露習近平訪美行程:全程亮點      [2015-07-29]
習近平訪英前瞻:500億高鐵受期待      [2015-07-29]
應習近平邀請 土耳其總統明天起訪華      [2015-07-28]
習近平9月將首赴聯大演講      [2015-07-28]
習近平講話透露「十三五」新改變      [2015-07-26]
習近平電賀馬爾代夫獨立50周年      [2015-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