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谷春立被指暴力強拆 民眾送外號「谷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2]

【文匯網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1日晚間通報,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廉政瞭望雜誌報道,谷春立現年58歲,遼寧錦州人。自1975年下鄉插隊至2013年,其在遼寧工作生活長達38年。

2005年,谷春立任職鞍山,歷任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他主導了鞍山的大拆大建,在其告別鞍山之際,自稱「滿懷振興鞍山的工作激情,滿懷對鞍山人民的深厚感情」「使鞍山發生了可喜變化」。

不過,不少幹部群眾對此意見很大,認為其暴力強拆違規,一時間信訪量激增,坊間更送外號「谷扒」。

2013年1月15日,谷春立首赴外省任職,調任吉林副省長。

擁有科技哲學博士學位、高級經濟師頭銜的谷春立分管負責工業和信息化、科學技術、知識產權、交通運輸、國有資產、安全生產、有色地勘等方面工作。

不過,谷春立在新崗位上「十分鬱悶」。當年3月29日,吉煤集團八寶煤礦發生瓦斯爆炸,造成29人遇難;當年6月3日,長春寶源豐公司發生特大火災,121人死亡。

2013年7月,履新僅僅半年的谷春立被國務院給予記過處分。

據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谷春立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7月29日,他陪同會見了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一行訪吉。

谷春立被查,讓他成為十八大以來的吉林「首虎」。目前,僅有北京、上海、寧夏三地沒有省部級高官落馬。

      責任編輯:鐘鉉
吉林「首虎」谷春立被查      [2015-08-02]
谷春立被指暴力強拆 民眾送外號「谷扒」      [2015-08-02]
反腐38天擒9「虎」「無虎」省份僅剩京滬寧      [2015-08-02]
吉林「首虎」谷春立被查      [2015-08-02]
中國成訪日第一大客源國 還會增加      [2015-08-02]
吉林首虎!副省長谷春立被調查      [2015-08-01]
習近平的30多位特使都是哪些要員?      [2015-08-01]
里約奧組委:北京辦賽能力值得信賴      [2015-08-01]
冬奧助力環境治理 京津冀要「常態藍」      [2015-08-01]
未來7年冬奧將帶來哪些變化?      [201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