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登封宗教局發佈釋永信事件調查進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5]
放大圖片

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4日夜間發佈消息稱,經核查,沒有釋正義這個人,其他事項正在核實之中。

早前報道:

「釋正義」舉報釋永信玩弄女人 少林寺:無正字輩弟子

7 月26日,一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帖子在網上熱傳。自稱「少林寺知情人士代表釋正義」發舉報帖,「今天我們少林寺弟子們勇敢的站出來,揭露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違規、違法事件;讓世人明白這個披著佛教外衣的少林寺方丈是怎樣瘋狂的玩弄女人、囂張的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的老虎。」

「釋正義」在貼中稱,釋永信有2個戶籍和2個身份證,並列出了其身份證號,此外還稱釋永信有情婦,並與女子通姦。

「釋正義」亮出最新證據 喊話釋永信做親子鑒定

在網絡上公開舉報少林寺住持釋永信的舉報者釋正義7月28日凌晨2時30分,向南都記者披露更多最新其掌握的「證據材料」,指釋永信早已因犯少林寺規,被開除僧籍;並同時公佈其掌握的有關釋永信、釋延潔等人的身份戶口信息。

針對這一最新變化,少林寺有關人士表示已向宗教管理部門和警方報備。

少林寺30名弟子集體聲明:「釋正義」身份已查明

7 月30日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通過網絡發表聲明。該聲明稱,本月7月25日署名「釋正義」者,通過網絡舉報師父(少林弟子對方丈的尊稱)一事「屬惡意詆毀、誹謗」。此外,聲明還表示已經察明自稱「釋正義」者實為釋延魯,祖籍山東。舉報的動機為:「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才引發此次利用網絡惡意詆毀、誹謗方丈釋永信」。

少林「被逐」弟子釋延魯:我不是釋正義 但敬佩他

少林寺相關負責人對澎湃新聞說,釋延魯曾系釋永信的弟子、侍者,跟隨釋永信左右;釋延魯並非被遷單,而是「開除」、「師傅不再認這個徒弟」。該負責人解釋說,遷單針對的是出家人,釋延魯雖皈依但未受戒,並非出家人,但作為釋永信的弟子、侍者,釋延魯曾在少林寺生活、領工資,是「准出家人」。

該負責人說,釋延魯在此事發生初期,多次轉發舉報釋永信的網帖,使一些少林弟子對其產生懷疑。

對此,在電話中,釋延魯對澎湃新聞說,自己不是「釋正義」,「咱要做什麼事情,肯定規規矩矩的,我也不知道誰是』釋正義』,也希望能找到『釋正義』,『釋正義』我認為還是很值得敬佩的」。

      責任編輯:連檣
釋永信持少林無形資產公司8成股權      [2015-08-03]
少林寺:警方給釋永信做了3頁筆錄      [2015-08-03]
釋永信不日或將赴泰 日期待定      [2015-08-03]
釋永信:還少林寺一個清白      [2015-08-03]
友人探望釋永信:「一切如常」      [2015-08-03]
撲朔迷離 釋永信「被調查」?      [2015-08-02]
中國海警3艦船在釣魚島領海巡航      [2015-08-02]
撲朔迷離! 少林寺否認「釋永信被調查」      [2015-08-02]
少林寺:釋永信表示這次定做個了斷      [2015-08-01]
釋永信赴泰行程未變 武僧等80餘人隨行      [201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