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澳大利亞副總理:不可能找到MH370的主體殘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6日確認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殘骸屬於馬航MH370客機。

法國調查人員表示,殘骸「很大可能」來自MH370客機。

這是關鍵性的第一步,確認了我們心中早已存在但又不願面對的答案。今天我們要承認的讓人心碎的事實是:MH370的確已經遇難,乘客和機組成員無一倖免。

事故的調查接下來該走向何方?對於調查人員來說,這是一盒1000塊的拼圖,留尼汪島上的殘骸是他們拿起的第一塊。

試想你把第一塊拼圖放在桌子上,整幅圖的拼接成果還很難預料。

問:我們能從殘骸的狀態得到什麼信息?

負責分析殘骸的法國調查人員表示,他們還會對殘骸進行進一步測試。殘骸的圖像顯示,其正面有少量的損毀,背面有粗糙的水平撕裂痕跡。

由美國移動衛星公司主導的一個獨立調查小組認為,這說明這塊殘骸在和飛機脫離時,飛機還在空中。正面的損毀表示,飛機當時處在高速、急劇的螺旋下降狀態。

然而,AirlineRatings網站的專家不同意這種觀點,認為殘骸不能提供飛機最後時刻的信息。

《東方飛行》(Orient Aviation)雜誌的巴蘭坦認為,殘骸的狀態可能告訴我們飛機是否以災難性的狀態墜入印度洋。如果殘骸上有碳化痕跡,說明飛機可能發生爆炸。

但專家們認為,即便殘骸能告訴我們飛機最終的狀態,但仍不能揭示為什麼MH370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會遭此厄運。

關鍵信息依然封存在黑匣子裡。

問:主要搜索區域會改變嗎?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上周對包括新華國際在內的媒體表示,在留尼汪發現的殘骸符合搜救工作使用的預測模型,澳方對目前的搜索地依然充滿信心。

目前的搜索工作集中在西澳大利亞沿海,這個弧形的搜索區域是調查人員根據掌握數據計算出的結果。

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加洛表示,確認殘骸可能幫助研究人員更加細化他們的搜尋,但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準確度取決於飛機失蹤時間的長短。

海洋是容量超大的「溶劑」,如果我們把三塊不同形狀和大小的物體在同一時間從同一架飛機上扔到海裡,隨著時間的推移,大海會讓它們各自踏上旅途,它們前進的方向取決於風、洋流或是兩者綜合作用的結果。

問:還有可能找到MH370的主體殘骸嗎?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認為,不可能。

特拉斯表示,發現的襟副翼不能對發現飛機主體殘骸的所在地提供太大幫助。

但確認殘骸屬於MH370意味著更多的飛機殘骸可能會被洋流帶到留尼汪地區。

問:先前的搜尋理論正確與否?

西澳大利亞大學曾經給出一個模型,認為MH370的部件會在飛機失蹤12到24個月間出現在法屬留尼汪島附近。

在這塊殘骸發現之前,雖然有這個理論,但沒人在留尼汪島附近搜尋過。

AirlineRatings的湯瑪斯表示,這並不能說明之前的搜索模型不正確,印度洋廣袤而無法預測,有太多因素影響著殘骸的漂移。

他表示,找到MH370的任何部件其實都需要時間和運氣,我們接下來需要耐心等待下一塊殘骸被衝上來。

      責任編輯:阿雅
馬來西亞擬推新法:罵華人或被起訴      [2015-07-21]
馬來西亞首都發生仇華風潮      [2015-07-15]
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停靠馬來西亞      [2015-06-29]
137名大馬地震受困登山者獲救      [2015-06-06]
中國和馬來西亞艦艇在南海瓊台礁附近對峙      [2015-06-04]
馬來西亞拒絕響應菲律賓涉南海強硬立場      [2015-04-27]
馬來西亞墜毀直升機黑匣子尋獲      [2015-04-05]
大馬直升機墜毀 總理高級機要秘書身亡      [2015-04-04]
馬來西亞一直升機墜毀 機上有重要人物      [2015-04-04]
馬來西亞宣佈成立新航空公司      [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