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200餘人獲邀9·3閱兵觀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7]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8月7日報道,今年9月3日,北京將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香港料有200多人獲邀到現場觀禮,名單由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統籌。有獲邀前往的議員表示,港府新聞處指定2個航班,讓獲邀者選擇,機票費用自付。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8月6日援引香港《經濟日報》的報道稱,觀禮團名單共有200多人,包括港府司局長、中聯辦官員、行會成員、部分立法會議員、商會主席、社團領袖、區議會主席、學者及專業人士等。

報道稱,獲邀加入觀禮團的泛民人士包括政改後退出公民黨的大律師湯家驊、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民主黨狄志遠等。

36名港區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則會安排在人大、政協名單之上,不佔香港觀禮團的名額。

報道稱,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已經開始發出邀請,詢問有關人士在9月2日到3日,是否能到北京出席一項大型紀念活動。

李國麟向《經濟日報》表示,早前接獲政府新聞處邀請到北京,大會將提供當地的交通及住宿等,而機票則要自行處理。

李國麟稱,政府新聞處指定兩班航班,建議揀選一班前往北京,並在9月4日返港。

報道稱,香港上一次派出大型閱兵觀禮團是在2009年,當時名單共有212人。

      責任編輯:星空
北京力保9·3閱兵儀式重現「APEC藍」      [2015-07-26]
台今舉行抗戰「閱兵」 日方人員或觀禮      [2015-07-04]
安倍擬在9·3閱兵之後閃電訪華      [2015-07-04]
安倍或在9·3閱兵之後閃電訪華      [2015-07-03]
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受邀觀禮      [2015-01-19]
羅君兒案 港警荒山掘出千萬元贖金      [2015-08-07]
香港200餘人獲邀9·3閱兵觀禮      [2015-08-07]
范太:換局長與政績無關      [2015-08-06]
林鄭訪北區視察樹管      [2015-08-06]
《蘋果》告DSC追72萬廣告費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