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王岐山談尉健行反腐:派人蹲飯店門口抄領導車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7]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2014年8月25日,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並作與反腐工作有關的報告。這是中央紀委書記首次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也是政協常委會首次將反腐敗作為會議主題。

王岐山以他一貫的「王氏作風」,拋開了會議已經準備好的、「很長」、「沒味道」的書面報告,脫稿開講。

王岐山的精彩語錄:

●總書記說,我們八項規定的落實,應該是作為一個名片(業績),是本屆中央委員會向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一個交代。總書記說完之後,我聽明白了,這事兒我得抓五年。

●以後新年到來之前,我們要開抓賀卡。賀年卡也是越做越不像話,常委的壓力很大,每個人得寫三百多張。我在常委會說了這個事之後,下午就通過了這個決議,大家都很支持。

●我現在下去,或者省、市委領導到我這兒來,跟我稱兄道弟,唱讚歌,說現在是(吃喝)真不想了。我說你們真不想了?也不想吃了,也不想喝了,真的不想了?哪兒那麼簡單啊!我還想吃想喝呢!

●反腐敗要講「不敢」、「不能」、「不想」,我現在可以負責任地說,「不敢」這條已經初見成效。

●過去,北京東華門有家專門做潮州菜的JNN餐廳,很好吃,我以前很喜歡,那時我在建行當行長,沒少去。中紀委那時候是尉健行同志抓,他就派人在門口蹲守,拍車牌子,曝光,抄了三個月車牌以後,這個店關張了。

●(對腐敗問題)我們中紀委堅持一條,就是曝光。省長、書記跟我講,岐山同志,你怎麼處理都行,就是別給我曝光。我說,就是不處理也得曝你的光。

●有人問,反腐治標、治本,有無時間表?我就說一句話:反腐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我們現在整治的是亂作為,不作為要不要整治?要整治,但是首先要把亂作為整治了。在整治亂作為的問題上要有緊迫性。

      責任編輯:李健
尉健行曾查處41名省部級高官      [2015-08-07]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逝世      [2015-08-07]
尉健行主持中紀委期間:要求領導管好配偶子女      [2015-08-07]
「空降」的政治局委員尉健行:堅決查清陳希同的問題      [2015-08-07]
習近平10句反腐「硬話」      [2015-08-04]
王岐山在下一盤大棋:黨紀和國法拆分      [2015-08-04]
美媒:過半在華外企感到反腐壓力      [2015-08-02]
反腐38天擒9「虎」「無虎」省份僅剩京滬寧      [2015-08-02]
37天擒下8名高官 中國再掀「打虎」高潮      [2015-08-01]
鐵路系統反腐:領導連夜砌牆防超標      [2015-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