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家旅遊局原副局長霍克被雙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2]
放大圖片

霍克。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中紀委網站12日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國家旅遊局原副局長、黨組成員霍克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霍克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為謀求個人職務陞遷,向他人行賄;洩露黨和國家秘密。其中,受賄、行賄、洩露黨和國家秘密問題涉嫌犯罪。此外,霍克還存在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的行為。

霍克身為黨員領導幹部,長期在重要崗位工作,本應牢記黨的宗旨,嚴守黨的紀律,保持清正廉潔,但其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和保密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霍克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霍克簡歷

男,漢族,1961年8月生,河北易縣人,1976年12月參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畢業。曾任北京軍區某部技術員、幹事、教員;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新聞系學員;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記者、編輯;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幹部、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2014年12月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黨組成員。中共十八大代表。(簡歷摘自國家旅遊局官方網站)

霍克曾是令計劃下屬12年

據新京報早前報道,2014年12月16日,霍克從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崗位,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至2015年1月16日其履新恰好滿月。昨晚9時55分,中紀委官網發消息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霍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1月16日晚,國家旅遊局官網「局領導介紹」板塊顯示,在該局「一正五副」的局領導班子架構中,霍克排在最後一位,其工作分工為「負責綜合協調、財務、紅色旅遊、新聞宣傳網絡信息管理方面工作。分管辦公室、規劃財務司、紅色旅遊辦公室等」。其官網中,關於霍克的「重要講話」、「重要活動」,均是一片空白。

初步統計,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後,霍克只公開亮相了一次。據《甘肅日報》去年12月23日報道,甘肅全省旅遊大會舉行時,霍克出席了會議並發表講話。

調任國家旅遊局之前,關於霍克的公開信息就不多。其仕途履歷可以分為兩個階段:軍旅生涯、中辦經歷。

霍克生於1961年,河北人。公開履歷顯示,1976年,年僅15歲的霍克就參加工作,他曾任北京軍區某部技術員、幹事、教員,曾在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新聞系學習,此後他當過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記者、編輯。

之後,霍克進入中央辦公廳,並一直在秘書局工作。他從幹部做起,歷經副處長、處長、副局長等職務,其後走上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崗位。

公開履歷未公佈霍克的任職履歷年限,但從中央辦公廳秘書局普通幹部到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的「跨越」,意味著霍克在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已工作多年。

霍克的上述經歷,跟其「老領導」令計劃有相似之處。

令計劃也是從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做起,歷經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調研室主任等職,1999年起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2007年升任中央辦公廳主任,自此直到2012年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

9年中央辦公廳副主任、5年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在中央辦公廳工作的這12年間,霍克一直是其下屬。霍克去年12月16日從中辦調到國家旅遊局一周後,中紀委於去年12月23日通報了令計劃被調查的消息。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春緋
令計劃養子被指曾在海外遙控國內生意      [2015-08-05]
周永康郭伯雄令計劃合照曝光      [2015-07-31]
令計劃姐夫重回崗位 此前近20天去向成謎      [2015-07-31]
貪官想軟著陸?請看看他們倆      [2015-07-26]
副部級官員即將補位令計劃空缺      [2015-07-22]
同為「涉密」 令計劃和周永康有啥不一樣?      [2015-07-21]
野心和私慾極度膨脹斷送了令計劃      [2015-07-21]
人民日報:共產黨與腐敗水火不容      [2015-07-21]
令計劃被雙開 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5-07-20]
令計劃父母3月接連去世 姐夫曾打司機      [2015-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