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緬甸執政黨主席與總書記被解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緬甸執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鞏發黨)13日宣佈,解除該黨主席吳瑞曼和總書記吳貌貌登兩人的職務,任命原鞏發黨副主席吳泰烏為該黨聯合主席,剛剛辭職的總統府部長吳丁乃登為該黨總書記。

鞏發黨一名高級官員通過電話對媒體宣讀了新聞公報的部分內容。公報說,吳瑞曼和吳貌貌登的所作所為不符合黨規。

這位官員還說,吳瑞曼和吳貌貌登現在自己家中,沒有被軟禁。

據當地媒體報道,鞏發黨重組了由46人組成的中央執行委員會。吳登盛總統依然為鞏發黨主席。

緬甸總統發言人、宣傳部部長吳耶突1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中證實,鞏發黨總部12日夜發生一些事情,但這是政黨內部事務,作為政府發言人不便對此評論。

他補充說,某些鞏發黨領導人謀取私利和拉幫結派。他還說,吳登盛總統13日將召集黨務會議,處理有關問題。

據鞏發黨中央信息,12日,一些軍警對鞏發黨總部採取了安全措施,一些執政黨領導層人員深夜開會,鞏發黨主席吳瑞曼未參加。

鞏發黨12日宣佈推舉該黨1147名黨員作為候選人參加今年11月大選,精選全國各級議員,現任總統吳登盛將不會參選。吳瑞曼還在12日發表講話,鼓勵本黨候選人爭取勝選。

鞏發黨於2010年4月成立,由1993年成立的聯邦鞏固與發展協會演變而來,時任政府總理的吳登盛擔任該黨主席。吳登盛領導的鞏發黨參加2010年11月舉行的大選,獲勝後成為緬甸執政黨。

2011年3月,吳登盛出任總統後,該黨主席工作一直由時任副主席吳瑞曼代理,吳登盛於2013年5月辭去鞏發黨主席,由吳瑞曼接任。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總書記用歷史語言回答了哪些問題      [2015-08-11]
越共總書記首次訪美 將獲VIP待遇      [2015-07-05]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6至10日正式訪美      [2015-07-04]
哪些人曾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      [2015-06-22]
匯金總經理被解職 傳遞什麼信號?      [2015-05-30]
中方破格接待越共總書記傳遞啥信號      [2015-04-13]
總書記為何點讚這三位縣委書記      [2015-04-11]
越共總書記接見章金萊:喜歡西遊記      [2015-04-10]
李克強晤越共總書記:年內啟動北部灣外海域共同考察      [2015-04-08]
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越共中央總書記訪華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