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津爆炸部分失聯人員名單公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5]
放大圖片

一些家屬和同事在附近貼尋人啟事,尋找失聯者。

【文匯網訊】天津爆炸事件已經過去了兩天,隨著救援的繼續,死傷人數在不斷發生著變化。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然而,還有一些人至今生死不明,其中包括部分爆炸發生前已趕到現場的消防隊員、附近小區的居民。

焦急的家屬跑了一個又一個醫院,然而至今還沒有消息,一些家屬和同事在附近貼尋人啟事,尋找失聯者。

王勝民和王勝鵬塘沽開發區第四支隊消防員一起玩到大的兄弟都是17歲。

「我不要你做英雄,我要你回家」

8月12日下午,王雅如接到了弟弟王勝民的電話,姐弟倆在電話裡聊了聊家常。天津這幾天高溫,王雅如特意囑咐弟弟「天氣熱,訓練時注意別中暑」。然而不到二十四小時,弟弟王勝民的電話便再也撥不通了。

王勝民今年17歲,同樣失聯的還有他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王勝鵬,和他同歲。事發當天,他們所在的塘沽開發區第四支隊作為第一梯隊衝進了火場。

8月13日上午10點,王雅如給弟弟電話沒打通,後來看了新聞才發現出事了。他們和王勝鵬一家人很快從山東趕到天津,下車後直奔泰達醫院,但是沒有發現兄弟倆。

去過附近的每家醫院後,依然沒有消息。有人告訴王雅如用微博找人,但她沒有賬號,也不會弄,因此讓和兄弟倆一起長大的哥哥王大偉幫忙尋找。心急的王大偉很快貼出了兄弟倆的照片,並留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

王大偉上次見到兄弟倆還是十幾天前,他們回了一趟老家。「當時他們說不想去了,訓練苦,工資不高,並且特別危險,」王大偉說,「也不知為什麼,倆人還是決定回去找他們戰友,可能心裡有一種使命吧。」

今年5月份,王勝民和王勝鵬一起來到天津找到了在消防隊的工作。由於家裡困難,王勝民去年讀完高二後放棄了學業,王勝鵬初中畢業就沒繼續念了。王大偉說,「他們家裡不容易,兩個人商量掙點錢,減輕家裡負擔,就一起過來了。」

他們都來自山東慶雲縣大王村,王雅如只有王勝民一個弟弟,而王勝鵬是獨生子,但父母經常在外地打工,他從小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由於都住在一起,小時候兄弟倆一直是王大偉的「跟屁蟲」。

「他倆特別活潑,平時話比我都多,我們老在一起玩彈珠、紙牌、捉迷藏,什麼都玩兒,」回憶起小時候的時光,王大偉的話多起來,「夏天就一起去河裡洗澡,冬天一起打雪仗」。說到這裡他突然有點停住,「我不想說這些了。」

王大偉沒有想到自己的兩位弟弟竟然會第一時間衝進火場,他擔心兩位弟弟現在身在何處。

8月14日,家屬接待賓館的工作人員安撫王雅如和兩家父母:「不要盲目地在外面找,一有消息會通知你們。」「但我們能等得了嗎?」王雅如有點哽咽,過了半天才說,「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找到弟弟。」

他們只好擴大尋找範圍,挨個問天津的每家醫院。有人打電話給她,王雅如會仔細地描述兩個弟弟的特徵:「王勝民肩上有疤,臉上有痘;王勝鵬嘴角有個小疤」。

王大偉在微博和朋友圈裡寫道,「我不要你做英雄,我要你回家。」文/見習記者周丹

失聯人員名單(部分)

成圓八大街中隊消防員21歲

李長興東疆第五支隊消防員

張乾港裡保安大隊19歲

齊新利天津港物流公司55歲

韓貞超個體戶26歲

韓鳳群個體戶60歲

王雲良個體戶36歲

鄭國旺天津港公安局綜合指揮中心41歲

回俊祥公司秩序員49歲

方志強中聯建通員工28歲

李亞梅工廠法律顧問35歲

張楊勝獅物流員工33歲

李偉中聯建通員工27歲

姚蕾天濱公寓27歲

丁建倫中聯建通員工32歲

劉會利中聯建通員工60歲

司建春瑞海國際員工57歲

馬鳳江中聯建通員工59歲

陳勇軍港務局消防第一大隊隊長

我爸爸是第一批趕到現場的

「我的爸爸,第一批到的消防隊員,到現在還沒有消息。」昨日下午,陳勇軍的女兒剛剛從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走出,說話已經有氣無力。陳女士說,爸爸是天津市港務局消防第一大隊隊長,名叫陳勇軍,今年55歲。

爆炸當晚11點02分出警,是第一批趕到現場的,然而兩天過去了,還是沒有父親的消息。陳女士說,父親所在的大隊應該是出動了3輛車,每輛車上有5、6個人,現在還沒有聽說這個大隊人的任何信息。

陳女士13日一整天找遍了塘沽的所有醫院,都沒有父親的消息。

昨天陳女士及家人開始到市裡找,昨天下午在第一中心醫院辨認了一具無名屍體,但並不是父親,陳女士心情很不好,這說不上是個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李志躍進路吉運一道第四大隊消防員

你快回來,一家人都在等你

今年25歲的李志來自河北省張家口市陽原縣,失聯之前在天津港躍進路吉運一道消防支隊第四大隊服役,從開始入伍到如今已經6、7年了,一直在這個消防大隊服役,主要負責開消防車。他的舅媽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李志最後一次和家人聊天是在事發當天的晚上8點左右,隨後就告訴家人要出去救火掛斷了電話,之後就和家人失去了聯繫。

爆炸事故發生後,一家人馬上從河北趕到天津。家屬得知李志所在的消防隊距離事發地點只有200米左右,屬於第一批參與救火的隊伍。李志的家人稱,一家人為了尋找李志已經在各個醫院、服務站、消防站等地搜索了一天一夜。李志的舅媽表示家人一直很著急,非常希望能找到他,她希望告訴李志:「我們到處找你,找了一天一夜了,我們太著急了,快點回來吧,一家人都在等你回家呢。」

喬鵬東疆第五支隊消防隊員

他是在爆炸前第二批進入現場

「尋找喬鵬,家裡都急瘋了!」天津塘沽人喬鵬,是東疆第五支隊的消防隊員,從出事至今,家屬也一直聯繫不上。貼尋人啟事的是喬鵬的表嬸。她說,喬鵬是家裡的獨子,今年才21歲,父母已經痛苦得無法形容了。出事後,家裡人把塘沽的醫院都找遍了,可是沒有任何信息。出警前,喬鵬把手機交給了消防隊的門衛。事發後家屬多次撥打喬鵬的手機,但每次都是門衛接。「一直到13日下午,我們打電話給門衛,門衛都說他們還在滅火呢,可我們沒法相信啊,那麼大的爆炸,他們是出事之前去的第二批。」

目前喬鵬的父母仍在泰達醫院堅守,希望能找到兒子的消息。

張聖平港務局第四中隊消防員

他離爆炸點只有200米

來自遼寧的張磊,這兩天也在瘋狂地尋找哥哥張聖平。他的哥哥張聖平是天津市港務局第四中隊的消防員,今年28歲。這個中隊距離爆炸點只有200米,就在躍進路派出所旁邊。張磊在這兩天見到這個中隊3、4名隊員的家屬,然而家屬們也是一樣迷茫。「我聽說現在四隊、五隊沒有任何消息。」

除此之外,處於失聯狀態的消防隊員還有十一大街五十二中隊第五特勤消防隊員高洪森,第一批到達現場,天津東麗人,今年21歲;天津市港務局第五中隊胡樂,21歲;八大街中隊成圓,湖南永州人,同樣21歲。文/本報記者匡小穎見習記者屈暢

爆炸當晚那些失聯的人們

在這場災難中的失聯者,除了父女,還有父子。

在這場災難中,韓貞超和韓鳳群父子是一起失聯的,跟他們一起失蹤的,還有同村過來幫韓貞超忙的王運良。

韓貞超今年26歲,在天津港做個體生意,結婚剛剛三四年,父親韓鳳群今年60歲,是過來給兒子幫忙的。

那場爆炸發生時,韓貞超還拍了著火的照片發到姐夫的微信上,姐夫看到後立刻說,「快跑啊,別拍了。」

不久後,爆炸聲起,之後,韓貞超幾個失聯。

韓貞超是家中的獨子,老家的姐姐們在聽到消息後立刻趕到天津尋找,但直到記者發稿,仍未有韓貞超父子的消息。

剛剛19歲的張乾,是東北黑龍江齊齊哈爾人,在港裡保安大隊工作,當家人知道爆炸的消息時,已經是13日凌晨2點了,「張乾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

12日那天下午,張乾從家中出發,那天他執勤,從家到單位後,就遇到了爆炸。

失聯後,因為天津地區的醫院都已經封鎖消息,家人必須等待,等待,等待,等著孩子回家,等孩子生還。

在這場災難中,失聯的除了孩子,還有父親。

齊新利是天津塘沽本地人,在天津港物流發展有限公司負責安全巡查工作,12日晚上19點20分左右出門,同往常一樣,告別了妻子和孩子去上班。

當天值夜班的除了年齡大的他,還有一個年輕的工人。

爆炸發生時,女兒立刻給爸爸打電話,但從幾個無人接聽到無法接通,再到最後的關機,女兒始終沒有聯繫上父親。

「年輕的那個人跑的快,他跑出來後,我爸爸就失聯了。」齊新利的女兒還在等待。

這幾天,家人已經跑遍了開發區的各個醫院,甚至連塘沽的幾家醫院都搜尋過,但無果。

「我還是不死心,接下來我打算去泰達醫院繼續排查」。

截至發稿,依舊沒有齊新利的消息。

      責任編輯:王一
天津500武警戰士進入爆炸核心區居民樓排查      [2015-08-15]
緊急大撤離!氰化鈉危險被證實      [2015-08-15]
家屬衝擊現場 第四場發佈會被打斷      [2015-08-15]
天津爆炸現場再起火 伴有陣陣爆炸聲      [2015-08-15]
天津爆炸現場疑存放700噸氰化鈉 已蕩然無存      [2015-08-15]
天津爆炸區域污水中氰化物超標      [2015-08-15]
天津爆炸企業被指常發生火災或洩露事故      [2015-08-15]
天津爆炸死亡人數已上升至85人      [2015-08-15]
什麼引爆了天津?      [2015-08-15]
天津爆炸現場凌晨再起火 瀰漫刺鼻氣味      [201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