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村長給70歲環衛工發1600元工資 13張是假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9]
放大圖片

老大爺出示1300元假鈔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該村一名村長,居然在給一位打掃公路的老大爺1600一年的工資裡面有1300塊假鈔,良心還算不錯,老大爺辛苦了一年還剩下300塊錢的真鈔。」近日,在四川自貢市富順縣當地一論壇上,一篇名為《村長真的就可以欺騙老年人嗎》的帖子引起了大家的關注。那麼事實是否如此?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獲悉,事情發生在14日。目前,當地政府及當地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網友發帖 村長發給掃地老人1600元工資1300是假鈔

在該帖中,一名名叫「你眉間硃砂,伴我君臨天下」的網友稱,「在富順縣龍萬鄉白英村,該村一名村長,在給一位打掃公路的老大爺1600一年的工資裡面有1300元假鈔。」

在網帖中,還附有一張照片,照片中,兩位老人正在一張八仙桌上吃飯,在飯菜前面,擺著二十餘張百元大鈔。在照片下面,該論壇的編輯發文稱:「這筆錢有兩個來源,一個是村長在春節前發的,還有一個是從銀行裡面取出的錢。現在的錢合在一起了,也不分不清是哪個的假錢了。」原來,帖子一出來後,不少網友在對大爺表示同情之餘,也有網友發現擺在八仙桌上的錢的有26張,因此對此事產生質疑。

老人回憶 錢是幾個月前拿到的 直到14日才發現假鈔

事實是否如此?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來到到富順縣龍萬鄉白英村,找到了網帖中所說老人——現年71歲老人張業書。

張業書告訴記者,幾個月前,他從村主任黃某處領得了去年一年打掃公路的1600元工資,並捲成了一捆放在了隨身攜帶的包中,包中還有一個月前他從當地一銀行中取得的1400元政府老年補貼金。

由於兒女平時也給了零花錢,因此在拿到兩筆錢後,他便一直沒有動用,直到上週五(14日),他準備將這兩筆錢拿出來花時,才發現了其中有假幣。

「我拿錢去買肉,但別個不收,說是假的,我又拿了幾張,但他說還是假的。」隨即,張業書趕忙回家讓侄兒幫忙清點。清點後,他們發現30張百元鈔票 ,竟有14張假鈔,而並不是網帖中所說的13張。記者看到,在這14張百元假鈔上均印著「H91Q483671」同樣的編碼。

但由於時隔太久,加之張業書不敢肯定這些假鈔的來處,只得自己傷心。為此,心痛這筆錢的老人,連續幾天沒睡好覺,「還偷偷哭了好幾次。」事後,張業書的侄兒得知此事後,托朋友在網上發帖。

事情進展 當地政府和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那麼對於網帖中所說的「村長,在給打掃公路的老大爺1600一年的工資裡面有1300塊h9假鈔」的說法,張業書是否能夠提供證據呢?張業書的家人告訴記者,當時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因此他們無法提供證據證明。

那麼假鈔是否是「村長」所給呢?隨後,華西都市報記者聯繫上網帖中所說的「村長」白英村村主任黃某,他表示「錢都是從銀行取出來的,當天除了給張業書發工資外,還給另外兩個掃地的發了每人800元的工資,截至目前我們都沒有接到他們說收到假鈔的反映。」

網帖發佈後,龍萬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成立調查組,對此事開展專項調查,同時,當地當地警方也已經介入,並對此事展開了調查。警方表示,由於無法確定張書業手中假鈔的來源,不排除被不法分子掉包的可能。因此,還需進一步調查核實。

      責任編輯:羅成
人社部:9月3日工作可獲雙倍工資      [2015-08-18]
釋永信再被實名舉報拖欠農民工工資      [2015-08-11]
還有機關事業單位沒漲工資嗎?國務院催辦了!      [2015-08-04]
調薪結束 公務員的工資到底漲了多少?      [2015-08-02]
全國已有13地區調整最低工資標準      [2015-07-24]
雲南提高最低工資標準      [2015-07-22]
中央單位曬工資 媒體指補貼遠超工資      [2015-07-20]
石油系統降薪 員工每月基本工資2000左右      [2015-07-19]
中央部門曬細賬:九成補貼超工資      [2015-07-18]
各地公務員曬工資條 他們到底拿多少錢      [2015-07-13]